首页>> 财经

聚焦服务国家战略新格局 中国太保亮相2021服贸会

发布时间:2021-09-23 10:4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9月2日,2021年服贸会正式拉开帷幕。作为2021年服贸会全球合作伙伴和指定保险服务商,中国太保在服贸会主会场——国家会议中心的展位亦同时隆重亮相,全方位展现中国太保在服务国家战略、智慧保险、健康中国等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

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保险公司,成立三十年来,中国太保一以贯之地深度服务国家战略,始终致力于不断创新供给、扩大服务外延,在多个领域以专业创造服务价值。中国太保旗下中国太保产险在全力保障航空航天、积极护航“一带一路”、着力支持“双碳经济”转型发展方面持续发力并广获认可。

为航天相守,与时代共振

星河璀璨,征鸿万里。自成立之初,中国太保产险与中国航天事业一路并肩而行、携手共进,积极助力国家航天事业行稳致远。从1992年承保尖兵一号卫星第14-17次发射险,到近年来首席承保高景一号01/02星、行云二号等卫星发射保险项目,独家承保快舟一号甲、快舟十一号火箭发射险及周边险,中国太保产险参与了几乎所有商业投保的国家重大卫星发射项目 ,为航天相守,与时代共振。

中国太保产险护航卫星,也得益于卫星。为提升风险管理和科技保险服务能力,中国太保产险结合卫星遥感、地面采样定损技术,暨空、天、地一体的遥感方案,实现种植业定损方式数字化升级,大幅提升运营效率和理赔服务质量。与此同时,引入进国际先进的风险管理理念与风险管理技术,开发了集客户风险档案、风险识别、风险数据等为一体的“风险雷达”平台工具,全面提供“风险前置”改善建议,实现保前精准风勘、保中防灾防损、灾前监测预警、灾后回勘理赔的全流程数字化服务,为客户全生命周期风险管理提供高效合理的风险解决方案。中国太保产险基于地理信息系统,开发覆盖中国全境的多灾因风险地图,并构建了火灾、蒸气云爆炸以及台风易损性模型,绘制了25万份企业风险画像,得以将更多的客户纳入我们的精准防控服务网中。

护航一带一路,发展海外业务

随着共建“一带一路”不断走深走实,中企“走出去”的步伐不断加快,中国太保大力发展海外业务,完善海外资源建设,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近年来,中国太保产险为“走出去”的中国企业累计提供了近万亿元风险保障,承保600多个代表性重大项目,覆盖近百个国家,主承保区域遍布亚洲、欧洲、大洋洲,涵盖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俄罗斯、刚果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海外服务网络版图不断扩大,海外出单网络逐渐完善。

面对日益增长的海外人员安全保障需求,2018年中国太保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经过多轮企业调研和论证,共同开发了专属人员意外伤害保险服务产品——“海外无忧”人员保障计划。截至2021年6月,“海外无忧”人员保障产品累计承保人次已超过十五万,服务企业超过600家,包括中国铁建、中电建、中交建、中国能建、中信建设、中国机械、山东电建等大型企业,在保障企业海外人员安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

助力“双碳”目标,深化绿色实践

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以国家“3060”碳目标为引领,中国太保高度重视可持续发展,持续贯彻环境、社会和治理(ESG)理念,深化ESG实践,深耕绿色保险。在新能源领域,中国太保积极探索为氢能源产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风险管理;为护航清洁能源领域健康发展,中国太保积极参与水电、风电、光伏发电等项目,为客户提供建设及运营期全生命周期保险保障。

截至2021年6月末,中国太保承保水利发电保额超500亿,光伏领域保额近千亿,并在国家工信部、北京市经信局的共同支持下,落地了首单国产汽车芯片车用保险,保障汽车芯片在研发、应用环节中面临的风险。 

为国计民生提供更强大的保险保障是中国太保三十年来不变的初衷,中国太保将持续延伸保险功能,发挥险资作用,与国计民生同频共振,努力践行“经济助推器”与“社会稳定器”的使命担当,为中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