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跟拍400多场婚礼后 95后小伙一眼看穿新郎的心

发布时间:2021-09-23 10:2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 见习记者 符艳)一场婚礼中,能听到最多“八卦”和真心话的人,不是新娘新郎,也不是他们的父母亲朋,而是婚庆摄影师。做了5年婚庆摄影的95后达州小伙雷浩,见过上千对新人。跟拍了400多场婚礼后,他说自己一眼就能看穿新郎的心。

印象最深的一场婚礼

雷浩今年25岁,从事婚庆摄影5年,他最擅长的是婚礼过程的精彩抓拍。接亲结束后父母送别新娘的时刻、新娘父亲把女儿的手交给新郎后转身的背影、新郎深情凝望新娘哽咽落泪的瞬间……作为一个旁观者加记录者,雷浩每按一下快门都是在讲述两个人交织的感情世界。

在“抵抗力”还不强的时候,雷浩会因为别人的感情,在相机后偷偷抹眼泪,也会因为看到不真诚的爱情,产生低落的情绪。

他入行不久,就遇上了这么一场婚礼。新郎过五关斩六将来到新娘面前,单膝跪地对新娘说,以后工资奖金全部上交,会比爱自己更爱新娘。一众亲朋感动不已,而雷浩却默默地从人群中退了出去。这套说辞是10分钟前伴郎在婚车上为新郎“百度”的,而新郎说“我自己都不信”。

雷浩也经历过他认为最好的婚礼。新人从半年前就开始筹备婚礼,但到结婚前一刻,两人还是很紧张。新郎出发前还在仔细照镜子,看自己的穿着是否得体。他说,新娘是处女座,结婚这一天千万不能邋遢。而新娘摸着洁白头纱对闺蜜说,“我终于要嫁给他了,好像在做梦。”户外拍摄的时候,新郎不管走到哪里都紧紧攥着新娘的手,细心地叮嘱伴娘团牵好硕大的婚纱裙摆。婚礼仪式上,新郎说,“我们5年爱情长跑,异地3年,你等了我这么久,以后换我来照顾你。”

雷浩说,最好的婚礼不是由摄影师来记录的,两个人的眼睛就已经在记录着对方。

那些很糟糕的婚礼

跟拍了400多场婚礼后,雷浩说他一眼就能看出来两个人是不是真心的。

最能看出感情的是在新人外拍的时候。“如果新郎、新娘各走各的,那感情肯定不好,还有新郎动不动凶新娘的,也有问题。”在雷浩经历的不那么美好的婚礼中,有的新娘全程苦瓜脸,有的新郎不愿意单膝下跪导致全场尴尬,甚至还有的新人连婚礼成片都没收到就已经离婚。

“不幸福的结合总有各种方式能让你感觉到。”雷浩把这种统称为“搭伙过日子”。最夸张的一次,新娘到新郎家后不肯下车,新娘的长辈也很强势地把新娘拦着,让男方家里再拿2万元,才让新娘下车。新郎一方也不让步,双方闹得不欢而散,婚宴也变成了免费请大家吃一顿。来宾有的惋惜,有的不解,对这场闹剧唏嘘不已。

“你注意看新人说结婚誓词时的眼神,如果眼神游离不定的那多半是相亲认识的,因为对对方不够信任;如果是坚定不移的,那么至少两人此刻是真诚的。”后来雷浩有了经验,总结出了三大类最容易“将就”的婚姻:相亲认识的,恋爱长跑很多年的,奉子成婚的。

婚礼只是起点

尽管见过千奇百怪的婚礼,但雷浩还是相信爱情。

“我认为最好的婚礼,不是布置得有多豪华,就算是坝坝宴也没有关系,两个人的真情实感,来宾都是能感受到的。”雷浩认为,没有爱情的婚姻是不会幸福的,“现在有的年轻人不结婚,其实是觉得一定要有爱情才能结婚。”

对于雷波来说,婚礼是神圣的,又是平凡的,“如果是我自己,我会找个好天气举办一场户外婚礼,接受家人朋友的祝福,不需要那么盛大,但是对方一定要是自己爱的人。”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