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闻讯而动!达城滨河路沿街商户已提前撤离

发布时间:2021-09-19 13:1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连日来的大到暴雨,致使达州州河水位逐渐上涨。9月19日凌晨,州河水向达城滨河游园靠近,各街道办、社区及相关部门闻汛而动,立即组织沿河商户、车辆有序撤离。

GetAttachment.jpg

滨河游园商户已撤离。见习记者 兰楯 摄

今天上午10时左右,州河河水漫过滨河游园靠河边的路面,正在向沿河商户靠拢。“我们晚上都有人值班,凌晨5点多接到通知,就立即在商家群里发了信息。因为时间太早,很多人还在休息,我们就挨个挨个打电话通知。”通川区东城街道凉水井社区相关负责人说,商户都很相信政府,接到通知后,大家积极响应,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辖区内的101户商家和1个停车场的车辆都迅速有序地进行了撤离。

GetAttachment (1).jpg

滨河游园商户已撤离。见习记者 兰楯 摄

“早上7点左右,我们辖区内的200户商家,360余名群众基本上全部安全撤离。”东城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到通知后,他们按照紧急预案,迅速组织街道办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及民兵连共150余人开展撤离、维持秩序等工作。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守好滨河路沿线各路口,以防市民靠近危险路段。同时,随时做好准备,一旦河水退下,就立马进行清淤工作。

据西城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辖区内滨河游园地势相对较高,凌晨时他们已通知临河商户开始打包,做好随时撤离的准备。此外,他们辖区共有7个临河停车场,在凌晨时已通知了各个物业,撤离了近千辆车。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