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达州日报携手市图书馆、新城市人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

翻山越岭送关爱,为困难儿童提前过中秋

发布时间:2021-09-18 10:3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邵明 陈鲸印)9月16日,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本报携手市图书馆和新城市人公益服务中心,前往达川区石梯镇福寿中心小学,开展以“助学帮困”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为该校27名家庭经济困难儿童送去慰问金2700元和价值3000元的图书、价值3000元的学习用具,并给这些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分发了月饼,和他们一起开展包饺子等活动,为这些家庭经济困难儿童提前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佳节。

发放爱心物资。

当天上午,大雨不断。记者和志愿者驱车经营达高速、542国道至石梯境内,沿一条崎岖山道行驶约半小时至达川区石梯镇福寿中心小学老校区教学点。只见全校27名学生正在教室里认真上课。虽说一个班只有几个学生,但上课的老师却一点儿也不马虎,严格按照课表上好课。学生专心致志听讲、老师一丝不苟工作的场景感动着志愿者们。“看着孩子们这么认真,我们觉得驱车、冒雨,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希望他们健康茁壮成长。”新城市人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李小梅说。

福寿中心小学校长温述军告诉记者,学校共有2个教学点,这个教学点的27名学生全部是留守儿童,学校开设了幼儿园及一至六年级,标配了全部教学用具,师资力量充足,确保孩子们就近享受优质教育。

捐赠仪式简短热烈。本报记者和市图书馆工作人员、新城市人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向27名儿童发放了慰问金、书包、文具及一套少儿课外读物。“同学们要多读书、读好书,用知识改变命运。”市图书馆参加活动的负责人师智勇、肖俊拉着孩子们的手,有说不完的话儿,不断鼓励他们要爱上读书、好好读书,从书本中汲取知识和力量。“希望同学们从小立大志、将来担大任,学习时下苦功,长大了成大业。”达川区石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刚鼓励受助儿童要从小立志,努力学习,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手把手教孩子们包饺子。

“谢谢叔叔阿姨,收到节日礼物,真开心。”接过节日礼物,受助儿童纷纷向志愿者表达感谢之情,并向志愿者展示他们的作业及绘画作品等。

捐赠仪式结束,师智勇为孩子们作了红色精神教育专题讲座,带领孩子们了解红色文化,接受红色洗礼,感知达州这片热土的红色故事。石梯镇福寿小学年过八旬的退休教师周新安给孩子们讲述了当年红四方面军在这里驻扎战斗的故事和秦仲方在这里兴办立石子书院的故事。

“来,跟阿姨一起学,先把馅放进去,再捏一捏,一个好看的饺子就包好了。”临近中午,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走进食堂一起包饺子、煮饺子、吃饺子,共庆中秋佳节。志愿者们一边教孩子们包饺子,一边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其乐融融。期间,一些志愿者还和孩子们互留下联系方式,告诉他们以后还会来看他们,给他们带来更多的学习用品和书籍。

“欢迎叔叔阿姨们再来,我们一定好好学习。”下午1时许,孩子们和志愿者依依道别。拉着孩子们的手,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会继续关注福寿小学,关爱这些孩子,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助力他们快乐成长。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