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方大集团达州钢铁:凝聚奋进力量 助力达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17 10:5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3月,东坡故里眉山,“榜样中国2020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人物”颁奖典礼上,方大集团达州钢铁混改实现年利税15亿元,成功入选“2020四川十大经济影响力事件”。

如果把“年利税15亿元”看作一枚硬币,它的一面绘制着方大集团达州钢铁自身蝶变的生动剪影,另一面则是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绚丽画卷。

加入方大集团,在其“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引领下,方大集团达州钢铁不断夯实党建基础,加强员工思想政治引领,以助力生产经营。“方大集团达州钢铁”这张名片,正焕发新的光彩。

深耕精细化管理 年实现利税15亿元

1958年诞生的方大集团达州钢铁,在很长的历史时期里曾是达州经济的“龙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粗放的管理模式,加上高额的负债率、金融系统信贷政策收紧等诸多原因,使得方大集团达州钢铁几乎走到了破产的边缘。

加入方大集团,让方大集团达州钢铁“起死回生”——植入了方大集团精细化管理基因,效果立竿见影。

数据显示:去年6至12月,方大集团达州钢铁实现销售收入节节攀升,企业利润和利税更是实现历史性突破。

从连年亏损、资不抵债,到利润和利税实现历史性突破,方大集团达州钢铁不仅完成“从水底浮出水面”,还实现了腾空起飞。

“一家企业对经济的贡献,利税是最直接的表现形式。”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未来,随着产值不断上涨,利税规模还将进一步增长。

持续深耕精细化管理,方大集团达州钢铁还发掘出更多岗位空间。在就业压力增大的情况下,方大集团达州钢铁职工人数逆势增长500余人,成为达州劳动力就业的主渠道之一。

提升职工福利 创造更强消费力

企业之变,也体现为职工生活之变。加入方大集团前后,方大集团达州钢铁职工的生活变化很大——

前些年,由于效益严重萎缩,职工生活水平下降,有的不得已干起了副业……

加入方大集团的一年间,职工工资三次上调;还享受住房公积金、“孝敬父母金”、万元现金大红包、通讯话费补贴、免费工作餐、医疗费用资助等一系列福利和政策。

“福利政策接二连三,折合社保、公积金、‘孝敬父母金’等,每月实际增加3000余元。”职工曾莹辉说。

钱袋子鼓起来,职工消费能力也不断增长。

“以前收入低,日子过得紧巴巴的;现在收入高,可供支配的钱更多了。”这是方大集团达州钢铁职工的共同感受。

今年春节前夕,方大集团达州钢铁对全公司5000余名员工每人派发10000元红包,职工有了宽裕的资金购买年货,“吃的、喝的、想购置的家用电器,都买了!”

除此之外,方大集团达州钢铁在今年6月还开展领导干部“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主题活动,领导干部经常走进生产一线,走进班组,与员工面对面谈心谈话,成为员工的“知心人”,为员工解忧,激发员工发展生产的内生动力。

更多投资注入 助达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一家具有较强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方大集团及所属的达州钢铁积极践行责任担当。   

早在2019年4月,方大集团就曾捐赠5000万元支持达州脱贫攻坚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方大集团达州钢铁职工自发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捐款45万元。

不止于此,方大集团着力为推动达州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达州宣汉县锂钾资源丰富,与天然气一起,被称为达州经济发展的两张“王牌”。谋求把锂钾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宣汉县正在全国范围开展招商引资。

方大集团伸出“橄榄枝”,共谋发展。5月,方大集团所属的江西方大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与宣汉县签订《国家级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建设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将为达州打造“世界锂都,魅力达州”和千亿产业园区、全国首个深部卤水锂钾综合开发示范园注入强劲动能。

此举是继重整达州钢铁后,方大集团在一年时间内二度注资达州。方大集团达州钢铁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达州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与支持下,公司始终坚持方大集团“取之于社会,回报于社会”的企业宗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达州经济发展、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文/曹立张柳城霖钟文博图片由方大集团达州钢铁党群工作部提供)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