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开车前未绕车观察 视野盲区一幼童险被碾压

发布时间:2021-09-16 10:2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 见习记者 王彦力)车辆安全起步前绕车一周,是为了观察视野盲区有无障碍物,避免危险发生。近日,宣汉一男子就因忽略了这一点,驾车刚起步感觉车轮压到什么,随即听到一阵小孩哭声,吓得急忙下车,发现竟有一名幼童……

9月4日17时许,宣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宣汉县柳池乡锅坪村村委会院坝内发生一起车祸。民警赶到现场调查了解到,事发前,现场附近一名幼童独自走到一辆白色汽车右前轮旁玩耍时,驾驶员张某驾车起步前没有发现幼童,所幸他感觉不对劲及时刹车,才未造成严重后果。

事发后,张某送幼童到医院检查确诊无大碍。目前,幼童已经痊愈。

宣汉公安交警提醒:儿童的安全意识较弱,家长应有意识地向孩子灌输安全知识,要教会孩子如何主动躲避车辆带来的危险,提醒孩子不要在道路上玩耍,更不要在汽车附近玩耍。在车多人多的场合,家长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驾驶员上车前应绕车一圈,要养成观察车辆周边环境的好习惯,倒车、起步一定要慢速行驶。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