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渠县:污水支管网建设“抢”工期

发布时间:2021-09-16 09:3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小懿 见习记者 向柯容)9月15日,记者来到渠县静边镇龙渡街看到,人行道已被挖开,旁边堆放着黑色管道,工人正热火朝天地进行污水支管网建设。

9月4日,渠县接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投诉案件,有群众向督察组反映“静边镇污水处理厂近期建设完工了,但有很多地方的污水管网没有建设完善,还有污水排放到河里,比如沿河居住的村民会将污水排到河里”问题。

据悉,今年7月,渠县人民政府印发了《渠县乡镇污水支管网建设实施方案》,全面启动乡镇污水支管网建设工作。根据该方案,静边镇拟建设支管网1600米、检查井45口、截污池一口、提升泵站一座。

“污水支管网建设项目早在8月10日就已动工,由于受雨季洪涝灾害影响,导致工程建设进度滞后。现在我们正加紧推进工程建设,已完成管网铺设800米、地面破碎1100米。”静边镇污水支管网建设项目现场负责人裴雪峰告诉记者,为早日完成工程建设,工人们正加班加点“抢”工期。

据渠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张腾龙介绍,污水支管网建设项目预计将于今年12月中旬完工,项目建成后,将完善静边场镇截污管网体系,全面收集场镇生活污水,进一步提升静边镇生活污水收集率和处理能力。

“以前生活污水直排路边沟渠,一下暴雨污水就会漫出来,散发阵阵刺鼻气味。以后管道铺好了,对我们生活质量的提升和水环境改善肯定增益不少!”居民纷纷对污水支管网工程建设点赞。

静边镇人民政府就投诉案件反映的问题立即作出整改,按照渠县人民政府相关文件要求,制定了《静边镇污水支管网建设整改方案》,确保场镇生活污水应收尽收、污水支管网应建尽建。同时,多渠道组织召开群众代表座谈会,大力宣传支管网建设项目的意义,定期通报施工进度,向群众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认可和支持,毫不松懈做好整改。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