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不用往返跑!重庆遇到消费问题可直接在达州投诉

达州与重庆市部分区县签订《深化消费维权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9-15 16:0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继霞) 9月13日,记者从达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在近期举办的2021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消费与发展论坛上,我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分别与重庆市城口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重庆市万州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重庆市开州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签订了《深化消费维权合作协议》,约定双方进一步探索合作,共同维护消费者权益。

据了解,近日,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和重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共同主办了“2021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消费与发展论坛”。论坛现场,南充市与重庆市丰都县,达州市与重庆市万州区、开州区、城口县分别进行了《深化消费维权合作协议》的签订。通过协议的签订,达州消委与万州消委、开州消委、城口消委将围绕异地消费投诉、异地转办投诉、异地投诉调解、异地投诉信息通报、违法案例移送、案例办理上报等六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明确两地区域内消费者因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直接向其住所所在地的消委投诉,降低往返两城的维权成本。这意味着,在重庆这三个区县内达州市民遇到了消费问题,可以直接向我市消协进行投诉,我市消协将与当地消协展开合作,共同解决问题。

同时两地还将建立维权联络、信息共享、联合开展活动三项工作机制。双方表示,将以此次签署《深化消费维权合作协议》为契机,发挥两地消委会职能优势,努力消除制约区域消费流动的瓶颈因素,携手破解跨区域消费纠纷难点,共同构建和谐消费环境,促进两地消费者放心、舒心、安心消费,进一步密切两地经济往来、消费联系,推动扩大内需,助推双城经济圈区域内两地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凝聚力量。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