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阳光教育 体育育人

——通川区第八小学尹志娟老师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1-09-15 15:4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尹志娟是四川省鼎兴工作室名师领衔人、特级教师、首届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从教32年来,她品尝了传道授业的艰辛,体验到了体育教师的辛苦,也演绎了一个又一个精彩感人的故事。

教学的专家

32年来,尹志娟一直担任小学体育与健康教学工作。在教学过程中,她经常开展各种生动活泼有趣的体育活动,利用一切机会教育学生、锻炼学生,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打下良好的基础。她更注重言传身教,常用言行去感染学生。她常说:“没有爱心的教育,是不成功的教育。”

通过多年来的教学研究和探索,她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她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得到了教育界同行和专家、学者的一致认可。她多次参加“四川省特级教师高端研修”“四川省鼎兴工作室名师领衔人省外高端研修”“四川省骨干教师培训”“全国校园足球校长培训”“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四川面试官培训”等各级各类继续教育、培训,多次在省、市参加体育赛课、示范课、讲座等活动并获得好评,主研的科研课题多次在国家级、省、市比赛中获奖。

师德的表率

32个春夏秋冬,寒来暑往,她都是满腔热情,把全部身心倾注给了学校、学生。

刚到通川区民族小学工作时,学校只有她一位专职体育教师,每周不仅要完成18节体育课,同时还要组织开展每学期的运动会。为了实现通川区民族小学在达州市中小学生运动会奖牌零的突破,她组建了运动训练队。面对家长认识不足、支持力度不够的困难,她一面鼓励学生继续训练,一面耐心给家长做思想工作,最终得到家长的支持。因学校没有较大的运动场,她便组织学生到校外场地训练。多少个寒来暑往,都一直陪着学生训练,传递给队员们自信、勇气和信任。

培养新人成绩显著

积极培养青年骨干教师和教坛新秀,是尹志娟整个教学生涯的重要组成部分。她积极承担培训青年教师的任务,经常为青年教师上指导课、研讨课、示范课,指导青年教师撰写论文、研究课题,积极扶持青年教师专业成长。

尹志娟牵头排练的团体操《梦幻足球》在全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现场交流活动开幕式表演并获得好评;在四川省教育厅对全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单位开展的分级评估中,通川区八小以小学最高分评估为首批校园足球示范学校;她主编的校本教材《快乐足球》,在省、市、区进行交流展示;四川教育电视台专题节目《小足球、大教育》报道了她带领全体师生开展校园足球所取得的成绩。

每每看着一个个孩子奔跑在运动场上时,尹志娟都很欣慰。她希望能帮助每一名学子将体育运动中的“顽强拼博、充满自信、团结合作、坚持不懈”精神带入学习、生活,融入每一名学生的血脉!她将一批富有体育教育情怀的年轻教师通过“四川省鼎兴工作室”相聚在一起,情怀互相感染、思想互相碰撞、智慧共同享用、灵魂彼此照亮……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鲸印 杨秀琴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