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应对当前形势 守好四川东大门

达州启动应对国内本土疫情防控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21-09-15 15:1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 近日,福建省出现本土聚集性疫情,传播链还未完全清晰,疫情有输入我市的风险。为应对当前形势,守好四川东大门,切实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9月13日,达州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出紧急通知,立即启动应对国内本土疫情防控工作机制。

通知要求,各级应急指挥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高度戒备,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疫情处置常备工作组和流调溯源、区域协查、转运隔离、核酸检测力量调度、交通管控等工作专班要保持应急状态,密切跟踪福建省疫情发展变化,随时进入临阵状态应急处置。

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要求对重点地区入(返)达人员进行追踪排查,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快速、有效组织开展人员协查,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达人员加紧排查红、黄码,按照中心城区4小时、县城和场镇6小时、场镇乡村8小时的要求完成排查、管控和核酸采样工作。交通运输部门要即刻启动人员识别排查和信息报告机制,严格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主动调整防控重点人员范围,及时主动采取相应防控措施,以免错失最佳防控时机。

通知强调,当前,病毒传播出现了新的特点。各地要依据属地负责原则,对上级推送的风险人员严格按照规定实行管控。对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实行“14+N”管控措施(居家隔离至离开风险地区满14天,不满足居家隔离条件的实行集中隔离管理;隔离结束后根据其健康状况,旅居地疫情形势及专家组评估意见调整管控措施)。对有中高风险地区县(市、区)旅居史人员实行居家健康监测至离开当地满14天。

要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监测哨点预警作用,落实好“四早”措施;严格做到“两不准、一报告、一转运”。要做好入境人员排查,全面落实“14+7+7”闭环管理措施,村组干部点对点、一对一做好入境人员不出户、不聚集、测体温、做核酸等工作。要充分发挥社区作用,引导个人主动申报和发动群众报告。

通知要求,教育部门要督促学校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及时掌握学生共同生活居住人员的旅居情况,对可能存在感染风险的学生,按规定采取相应管控措施。要联合卫生健康、疾控等部门按要求对在校学生实时开展核酸抽检,要严格落实进出人员信息登记、扫码亮码和体温检测等措施,加强教室、餐厅、图书馆等聚集性场所的环境消杀和通风换气等,做好后勤服务等重点人群健康管理。

通知还对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提高群众防护意识等提出具体要求。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