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开放日”活动见闻

发布时间:2021-09-14 11:1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热心群众组成的“参观团”,对该局的工作进行了解。

了解地灾防治

“请大家看一下屏幕,有了这个系统,我们就可以对登记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24小时的密切关注,一旦有紧急情况出现,我们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在市地质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正向各位嘉宾详细介绍智能监控系统。

据了解,为了能够实时掌握地质灾害隐患点的详细情况,市地质环境监测站在隐患点安装了实时监控系统,通过监控画面再结合具体天气信息,防范可能出现的地质灾害,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地灾防治工作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以防为主、综合防治、科技防灾、严守底线”,建立健全了地灾防治指挥系统,形成党政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部门配合密切的良好态势,2021年全市纳入地灾隐患点1013处。

同时,为强化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管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先后落实防灾责任人178人、监测责任人521人、专职监测人员1044人;建立“空心村”隐患台账,摸清“空心村”地灾隐患点65处,落实结对帮扶178户236人。

除了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还采取分层级、多渠道、多形式的宣讲培训及避险演练等方式,加强群众对地灾防治工作的认识。一年来,举办各类培训785场次,培训地灾防治人员10656人次。

调研审批改革

“这两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业务办理流程进行了不小的改进,这些改进方便了我们……”达州天祺网络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云天在座谈会上对政务服务提质增速给予了高度评价。

近年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力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建设,推行信息化“一窗受理”平台在各县(市、区)全面上线运行,不动产交易、登记、缴税实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

“一直以来,我局推进‘放管服’改革,以优化营商环境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为重点,着力整合规划和用地审批‘多审合一’‘多证合一’功能,通过整合流程、精简材料、完善体系,切实压减审批时间,用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为企业减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说。

数据是最好的证明。2021年1-6月,全市不动产登簿总量53044件,其中办理不动产权证书15749件,办理不动产登记证明34507件,开展非公证继承查验220件,接受群众来信来访和业务咨询约1500余人次。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灿然 刘姣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