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一面54户村民亲笔签名的锦旗

发布时间:2021-09-14 10:4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侯晓东 周斌)“关键时刻显担当,为民解忧办实事。”9月10日上午,达川区亭子镇党委书记祝洪文一行将一面印有“人民电业为人民 电亮山村送光明”的锦旗送到了国网达州新桥供电公司总经理陈忠手中,感谢新桥供电公司彻底解决了两个村的用电问题。这面锦旗上有亭子镇胜利村、明天村54户村民的亲笔签名。

“村民20年来用电一直搭接在为赢川煤矿供电的10千伏主线路上,产权归煤矿所有,但该线路长期处于高负荷、重载状态,对于线路末端的胜利村7组而言,用电情况时好时坏,村民还是想直接用上国网电。”2020年11月,负责胜利村线路改造项目的亭子供电所员工李逢森在线路勘察之后,立即向新桥供电公司进行了汇报。

胜利村7组19户村民在2000年初与赢川煤矿达成免费用电协议,村民用电与煤矿供电线路搭接共用,但在2020年10月赢川煤矿实施关停后,7组村民陷入无电可用的境地。随后,亭子镇政府协调新桥供电公司承担了该社的供电任务。

“重新架设10千伏线路,科学规划主线路,让末端用户用好电。”2020年10月底,李逢森得到项目批复后,快马加鞭进行了新建工程,并在今年元旦前为胜利村新建10千伏线路1.1千米,新建和改造低压线路3.3千米,新增50千伏安变压器1台,新增水泥电杆22基,并顺利通上了电。

而明天村6组35户村民的用电经历还得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初,村民自筹资金架设低压线路,与河对岸的达县江阳宏宇水电站达成用电协议,但水电站如今已不具备安全供电条件。针对明天村用电难问题,今年5月底,市、区经信局与亭子镇镇政府协调明确将明天村的供电辖区移交新桥供电公司管理。新桥供电公司在明天村新建10千伏线路0.58千米,新增50千伏安变压器1台,新建和改造低压线路2.165千米(包括下户线),新装居民用电户表35户,新增水泥电杆28基。8月30日,明天村6组新建线路顺利通电,村民纷纷添置上了以前不能用的新家电。

至此,新桥供电公司在两个村累计投入100万余元,彻底解决了村民用电难、用电不稳定、安全用电隐患突出的困扰,让线路末端的两个村用上了期盼已久的“国网电”。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