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护航残疾儿童成长

达州启动“十四五”残疾儿童早期干预试点项目

发布时间:2021-09-14 10:2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兰楯) 9月10日上午,由达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中国联通达州市分公司主办,达州市听力语言康复中心承办,达州市特殊教育学校、达州市助残社会组织孵化园协办的达州市“我为群众办实事·让爱畅联无障碍”活动暨实施“十四五”残疾儿童早期干预试点项目启动仪式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多功能会议厅举行。

据了解,我市现有听力语言障碍残疾人13万,其中12岁以下的听力语言障碍儿童约4000人,每年新增听力语言障碍儿童250人左右,因家庭困难、康复人才匮乏、康复设施不配套、康复周期长等多种因素,部分听力语言障碍儿童不能得到有效的康复治疗。为帮助这部分儿童得到良好的康复服务,今年,中、省残联选择在达州市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实施“十四五”残疾儿童早期干预试点项目,将为我市不少于25名0—3岁听力语言障碍儿童开展家长培训、亲子同训等服务。

达州市听力语言康复中心主任甄国中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将配置一流的设施和一流的师资,及时帮助有需要的儿童,最大程度预防和减轻他们的听力残疾。下一步,达州市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将对接市、县级残联、卫健系统,加强残疾儿童的早期筛查干预,及时发现,及时康复,让听障儿童不输在起跑线上”。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