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达城公交“学生 专线”正式运营

个别市民不听劝执意上车

发布时间:2021-09-14 10:3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 见习记者 杨洁) 为解决学生出行难、等车难等问题,市公交公司与达城各学校对接后,结合实际情况推出了“学生专线”。9月13日,“学生专线”正式开始营运。营运情况如何?请大家和记者一起去看看吧!

当天清晨6时,12路公交车已经在江湾城站准备就绪,驾驶室车窗处摆放的“‘学生专线’③江湾城—达一中”标牌格外醒目。此时,公交车上已有八九名身穿达一中校服的高中生。“从江湾城到达一中西外校区至少要半个小时左右,学校规定6点50分之前必须到校,所以住这附近的同学很早就要起床,坐6点10分这趟车去学校。”家住江湾城二期的学生小希告诉记者。

“发车时间已到,请驾驶员发车。”6时10分,12路公交车内响起清脆的语音播报声,该趟“学生专线”随即出发,前往下一个站点。

6时21分,这趟“学生专线”到达住院部站,高二学生小远上车站稳后,熟练地从书包里拿出了英语单词本。“公交车开得很稳,我上车后可以看看单词。”小远说。

6时37分,公交车到达文家梁站后,一大波学生上了车,车厢“余地”所剩无几。

6时42分,途经10余个站点的“学生专线”③号线,终于将一车学生安全、平稳地送到了达一中站,按时完成了这项特别而又重要的任务。

据该公交车驾驶员介绍,当天凌晨5时40分他就已经到位,完成了清理车内卫生、清点车上急救包物品等工作,并对车厢、座位进行了消毒。“我们必须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保证按时发车,让沿线的学生按时到校。”该驾驶员说。

“后续我们会与学校建立长效的联系机制,以便及时根据学生的出行需求变化,适时调整优化运行模式、运力、路径。”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有个别市民朋友在公交车驾驶员明确告知这是“学生专线”后,仍坚持上车。记者在此呼吁广大市民,除学生外请尽量不要乘坐“学生专线”,以免学生无法乘车,耽误按时到校。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