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汇聚力量谋发展 齐心协力促跨越

——中共开江县委十三届二十三次全会分组发言摘录

发布时间:2021-09-10 11:2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9月8日,在中共开江县委十三届二十三次全会第一次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分成6个小组,各讨论组围绕庞佑成代表县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和《中共开江县委关于实施创新驱动“五大行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送审稿)》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对报告的总体框架、基本观点给予了高度认可,特别是对今后五年的总体定位、发展路径、奋斗目标、重点安排等给予了充分肯定。现摘录部分人员发言:

县经信局党委书记熊伟:县经信局将积极贯彻新理念、培育新业态、建设新平台,从三个方面探索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径举措。一是对标要求,谋划工业发展远景发展目标。紧紧围绕结构调优、产业调新、方式调绿“三大重点”,加快完成经开区扩区调位和任市农产品加工产业园规划编制,研究完善《实施“工业再造”工作方案》,细化“工业再造”行动目标路径,以务实举措推动县委决策部署加快落地、加速推进。二是弥补短板,提升工作创新水平。大力实施骨干企业做大做强、优质企业专精特新、小型企业“升规入统”、新建企业加快入统“四大梯度培育计划”,坚持每年在规上工业企业中选择10家重点企业、主导产业中选择30家中小企业进行“滚动式”孵化培育。三是创新机制,招大引强头部企业。逗硬执行“阀门、光电显示材料、农产品加工”等主导产业“链长制”招商引资机制,深入挖掘在外乡友优势资源,打好回乡投资的“乡情牌”,形成全员招商工作合力。创响“开心办、满意归”政务服务品牌,为招商入驻企业提供“一站式”“便捷化”“智能化”的精准个性服务,推动招引项目高效率落地。

县投促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建华:县投促中心将坚定落实创新驱动“五大行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围绕创新能力强、引领能力强的“双强”标准,绘制产业分布图,锁定招引企业目的地,重点突出智能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及大数据、农产品精深加工“三大领域”,高效招引行业龙头、高精特新、小巨人三类企业,力促新招企业都有创新属性、高新标签。同时,支持现有招引企业通过建立研发中心、创办国家省级重点实验室,实施人才产品异地孵化等方式,提升竞争力,为打造全市高新技术研发应用引领核的新高地,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先行县贡献投促力量。

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莉华:县科协将深入学习、贯彻和落实县委全会精神。一是做实全方位联系服务,助力聚才凝智。增强联系服务广泛性,加大企业科协、园区科协建设力度,不断扩大科协组织的覆盖面,建立常态化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工作机制,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二是打造高质量科技智库,助力科学决策。紧扣开江发展最迫切、最关注的问题,精心设定研究课题,组织各领域专家学者开展专业调研、学术交流,提炼高质量学术成果和政策建议,打造高质量科技智库。三是搭建多层次工作平台,助力成果转化。以科技创新供给侧、需求改革为突破,着力搭建适合企业创新发展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学会服务站等创新平台,促进产学研精准对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互利共赢。四是努力营造创新氛围,激发创新活力。深入开展“科普活动月”“全国科普日”等科普活动,不断深化科普供给侧改革,突出抓好科普信息化建设。继续举办好开江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乡土人才大赛等赛事,努力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科/整理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