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把数字经济作为达州构建 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内容

严卫东赴北京、深圳开展数字经济投资促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0 09:4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为加快推动我市数字经济发展,9月7日至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赴北京中关村软件园、深圳华为总部考察学习,与企业加强对接交流、深化合作。

北京中关村软件园集聚了联想、百度、腾讯等700多家国内外知名IT企业总部和全球研发中心,总部经济达80%以上。园区在大数据、云计算、5G等数字经济新兴产业,人工智能、量子科学等数字经济前沿技术和创新应用领域,形成了全国领先的产业集群和产业生态。

严卫东一行实地参观了中关村软件园数字化场景应用平台和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际展示中心,考察了软件园的科技成果展和基础服务设施,现场听取了驻园国内外优质企业的孵化展示介绍;还前往百度、华力创通科技,了解企业的产品开发、投资意向,互动交流学习数字经济发展思路和举措。严卫东在考察时说,中关村软件园的成功经验对于我市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园具有深刻的学习借鉴意义。达州作为四川省数字经济重点培育城市,希望能与中关村软件园及百度、华力创通科技公司开展合作,实现共享共建共赢,共同推动达州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华为公司作为数字经济领域的头部企业,技术先进、实力强劲,该公司战略投入人工智能、5G、鲲鹏生态等技术攻关,汇聚了各类精英人才和领先技术,拥有着丰富的数字化转型实践。近年来,华为公司已经与达州开展了一系列的合作,拥有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严卫东参观了华为公司松山湖欧洲小镇、企业ICT技术展厅,并与华为高层深入交流。华为方面希望以川东大数据中心为底座,以产业分析、园区建设、爱达州APP、城市大脑、智慧公交等为服务支撑,参与融入到达州数字经济、智能体建设中来。严卫东表示,我市将坚定不移地发展数字经济,把数字经济作为达州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内容,正在谋划打造数字政府、数字社会和数字城市等,重点推动产业数字化。希望华为与达州进一步深化互信共赢关系,在数字经济培育发展等方面开展更加广泛、更深层次的合作。

李祝荣参加投资促进活动。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