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交警暖心执法助秋收

发布时间:2021-09-08 11:3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伟)9月2日,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五支队十四大队接到巴达高速监控中心报警称:G5012恩广高速巴达段东岳收费站入口有村民在私自拆除高速公路旁波形护栏,民警迅速出警赶往现场。

“你们已涉嫌违法,赶紧停下来!”赶到现场的大队民警刘凯立即对正在拆卸护栏的村民进行制止。民警在现场发现,护栏的一节已被村民拆除放在一旁,路边还停着一台货车。

“我们也是没办法了,今年雨水多,好不容易天晴了,必须要抢时间。”现场村民情绪有些激动。

经了解,拆卸护栏的是附近飞进村的村民,因农忙季节需要抢时间收割水稻,但高速护栏阻挡了收割机进入紧邻高速旁的农田进行收割作业。村民情急之下就拆除了波形护栏。

看着情绪激动的村民,民警耐心地讲解了私自拆除高速护栏的危害性以及涉及的违法行为。考虑到村民的实际困难,大队民警刘凯立即联合达陕高速公司、交通执法单位工作人员到东岳镇社区就此事进行沟通,寻找解决办法。

几方达成一致意见:一是由村民写出保证书,确保以后不再私自拆除高速公路安全防护设施,提高沿线村民的法纪意识。二是由高速交警,高速执法及达陕高速“一路三方”单位做好收割机从高速公路撤除护栏处进出农田时后方摆控警示等管控工作,确保现场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