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达川区纪委监委:监督不缺位 护航开学季

发布时间:2021-09-08 10:5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邱霞 通讯员 粟高峰 摄影报道)“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如何,是否制定应急预案?”“食堂启用前是否进行环境消杀,相关物资是否准备到位?”连日来,达川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教科局纪检监察组就学校开学复课工作进行密集督查。

督查组查看“场所码”使用及出入登记情况。

为确保安全有序开学复课,近段时间以来,达川区纪委监委立足岗位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统筹纪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织、各乡镇纪检力量,组建7个专项督查组,深入全区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采取暗访抽查、现场督办等方式,围绕疫情防控、食堂食品安全、校园环境安全、教育“四乱”治理、教学管理秩序等进行“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全力护航开学季。

“学校门禁系统已经联系维护公司维修,争取两日内完成,保证开学复课有序进行……”8月22日,督查组在暗访时发现,达州华南理工职业技术学校门禁系统损坏,立即通知该校负责人限时整改,确保开学复课工作不受影响。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各督查组紧盯薄弱环节,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研判,形成问题清单,采取分类处置原则;对本单位能够解决的问题,及时反馈并限期整改;对需要主管部门及相关部门解决的及时转办处置。同时,建立整改销号台账,对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不定期“回头看”,对防控工作重视不够、开学复课措施不实、清单问题整改不力的,坚决追责问责。截至目前,督查组发现并反馈问题30个,均已整改到位。

“为交出一份优秀‘答卷’,下一步还需要压紧、压实各校及教育主管部门主体责任,抓紧抓实各项工作。”达川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