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背街小巷换新颜 居民生活更舒心

发布时间:2021-09-08 10:0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 见习记者 杨洁)近年来,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市民的居住、出行环境,达州在“创文”工作中持续发力,对背街小巷进行了综合整治,越来越多的小巷逐渐发生变化,从而拥有了内外兼修的“高颜值”,达城的潘家巷就是其中之一。

位于达城荷叶街的潘家巷之前由于年代久远、维护滞后,导致房屋设施陈旧、居民生活环境较差,走在巷子里,随处可见各种线缆纵横交错,犹如一张张巨大的“蜘蛛网”悬挂在空中,不仅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还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以前乱得很啊,那些电线到处吊起,过路的时候心头都很慌。尤其是落雨天,一晃一晃,更吓人。”提起以前,在附近居住了20年的叶大爷感慨万千。

近日,记者走进潘家巷发现,如今的潘家巷早已“脱胎换骨”。整条街,白墙灰瓦、古色古香,仿古的风格加上极具张力的现代雕塑,有效融入以二十四孝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壁画,让这条巷子别有一番文明的独特风味。同时,在住宅小区楼下以同样充满艺术特色的形式增添了达州市民公约和以表现邻里和睦为主题的文明漫画,将“创文”公益广告与周围环境和谐地融合在一起,潜移默化地让市民感受到浓浓的创建氛围。这不仅让潘家巷变身成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街巷,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打卡”。

“以前宁愿绕道走,现在天天路过都愿意。”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如今环境大变样,每次经过这里,她都忍不住拍照留念。

据西城街道荷叶街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维介绍,改造前,他们首先对潘家巷的住户和商家进行了宣传动员,告知其改造后,将有效改善“脏、乱、差、危、暗”的现象。同时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对施工情况进行合理建议和监督,并谅解施工过程中可能带来的不便。“施工期间,我们还要负责协调过程中发生的一些问题。”张维说,社区除了为施工方提供用水用电,还整理了两间办公室存放设备、工具等物品。最终历时近4个月,完成了路面加高铺平、电线梳理等任务。

让创建惠及群众,让群众共享创建成果,群众才会对创建的满意率持续上升。背街小巷换新颜,不仅提升了市民的生活品质,让大家出行更加方便,同时还能充分展示城市的文明、宜居的环境。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