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热线

朝阳中路伸缩缝常放倒两轮车

车主:尽快排除安全隐患 部门:设计没问题,如损坏及时维修

发布时间:2021-09-08 09:2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肖礼山 见习记者 陈芋汁)近日,有网友在网上发帖反映,达城朝阳中路书语台售楼部附近道路上有一条长约20米、宽约4厘米的伸缩缝,成了“放倒”不少两轮摩托车、两轮电动车的“绊脚石”,希望相关部门引起重视,尽快消除安全隐患。

两轮摩托车的“陷阱”

该网友介绍,朝阳中路书语台售楼部附近公路中间有一条伸缩缝,该缝成了两轮摩托车的安全隐患。该网友称已目睹多辆两轮摩托车、两轮电动车通行该地摔倒,所幸未引发二次交通事故。

该网友的发帖迅速引起其他网友热议。网友“开始你的表演”表示,“我看到好多两轮摩托车在那里摔倒,特别是雨天路滑的时候,两轮摩托车极易摔倒。”网友“社监”表示,“我上个月在那里摔倒过。”网友“无忧无虑x”也表示,“去年8月,我在那里摔倒受伤,还在市二医院住院治疗一周。”

很多网友建议市民驾车途经该路段一定要减速慢行,不要去压伸缩缝,以免摔倒。同时,网友们也希望主管部门尽快消除安全隐患。

减速避让不忘提醒

9月6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现场发现,路中的伸缩缝纵向长约20米,两头直角横向的伸缩缝各长约5米,伸缩缝缝隙宽约4厘米。记者在现场未找到相关警示语。

记者现场观察的半个小时里,很多两轮摩托车、两轮电动车通行该路段时,不仅远离伸缩缝,一些驾驶者还提醒其他驾驶者“小心那条沟沟”“莫去压那条缝”……

“那天没有注意,加上雨天路滑,车轮刚接触到伸缩缝,方向突然一变,我没稳得住摔倒了,不仅我受伤,电动车也摔坏了。现在骑车路过时,我都非常小心,紧靠人行道减速通行。”现场一名两轮电动车车主告诉记者。

如有损坏及时维护

记者联系到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该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朝阳中路的伸缩缝是严格按照设计图纸施工的,伸缩缝宽度4厘米。对于市民反映经常有两轮摩托车、两轮电动车被伸缩缝“放倒”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曾与设计单位沟通过,但没有找到更科学的解决办法。

该工作人员还介绍,他们近日到场查看发现,该伸缩缝完好无损,不存在高低不平的现象,对车辆影响较小。如果今后伸缩缝出现损坏,他们会及时维修,排除安全隐患。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