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扎实开展秋季“法律进学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6 10:0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闫军)连日来,我市政法系统相关单位和各级教育部门,有效整合法治宣传教育资源,拓展宣传载体,丰富宣传形式,扎实开展秋季“法律进学校”系列活动。

开学前一天,市教育局、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联合下发2021年秋季开学“法律进学校”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安排通知,重点做好“法治教育第一课”、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以及民法典宣传活动等工作,旨在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法治思维、法治观念、法治意识,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9月1日,开学第一天,我市政法干警们在做好护航平安“开学季”的同时,积极丰富法治宣传形式,扎实开展“法律进学校”系列活动。

市人民检察院通过官方微信向大学新生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达州公安民辅警走进校园,通过微视频、PPT展示详细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在达川区,公安机关在全区设置“护学岗”204个,增派民警、辅警300余人,切实强化治安防控校园周边巡查等工作;达川区司法局堡子司法所联动堡子法庭,结合“法治月月讲”宣讲活动,为堡子初级中学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法治课”。在大竹县,县人民法院和县教科局联合开展“法护朝阳 爱伴成长”暨“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全县92所中小学校11万余名学生通过网络直播在校同步观看电信网络诈骗庭审直播。

师生们表示,这种多种形式开展的法治教育,既提高了学生的法治意识,达到了预防青少年犯罪的目的,又拓展了法治教育形式,开辟了学校法治教育的新模式。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