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东京残奥会落幕!达州运动员王紫莹、刘本英超越自我

发布时间:2021-09-06 09:5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第16届夏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2020东京残奥会)于9月5日落下帷幕。我市参赛运动员王紫莹、刘本英在此次赛事中,虽然未能获得奖牌,但也赛出了水平,超越了自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王紫莹:取得中国队历史最佳成绩

昨日上午,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王紫莹。她正在收拾行李,准备参加当天下午的残奥会闭幕式。

在本届残奥会轮椅网球女子单打项目中,王紫莹挺进8强,但在8进4比赛中遭遇荷兰名将范库特,无缘晋级女单半决赛,最终收获第5名。而在轮椅网球女子双打赛事中,她和队友朱珍珍打进4强,最终收获第4名。

王紫莹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残奥会,轮椅网球运动员的运动生涯很长,训练得越久相对来说越有机会赢得奖牌。今年残奥会上,就有一位五旬男子获得轮椅网球双打金牌。

本届残奥会之前,中国轮椅网球队在残奥会轮椅网球女双、女单项目的历史最好成绩均是8强。王紫莹首次参加残奥会,就追平了中国轮椅网球队在残奥会女单赛场上的最佳战绩,同时创造了中国轮椅网球队在残奥会女双赛场的最好成绩。

“我挺享受整个比赛过程的。虽然说未能获得奖牌,但是也从中意识到自己不足的地方。”王紫莹说。据悉,王紫莹将于今日回国,随后在北京隔离21天,休整一段时间后返达看望家人。接下来,全力备战2022年亚残会和下一届残奥会。

刘本英:三个项目进入决赛

9月4日,刘本英结束了奥运之旅,踏上了回国的路途。此次残奥会,他参加了男子150米个人混合泳SM4、男子S4级个人单项50米自由泳、男子S4级个人单项50米仰泳三个项目,均进入决赛。其中,男子150米个人混合泳SM4因技术动作犯规未能取得名次,男子S4级个人单项50米自由泳、男子S4级个人单项50米仰泳均获得第5名。

昨日上午,记者连线了正在北京隔离的刘本英。隔离结束后,他将代表四川体育代表团前往陕西参加中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

“对我来说,进入决赛是极大的挑战。赛前在德国刚参加完比赛,回国后隔离了21天就直接到了东京。对游泳运动员来说,离开水上训练一天,水感就会有所生疏。同时,比赛级别由以前的S2升到S4,难度大大提高。”刘本英说,能够获得第5名,算是完成了超越自我的挑战。

据悉,残运会结束后,刘本英将回到省队休整,之后将返回宣汉老家看望父母,休息一段时间。因为长时间参加训练、比赛,他已经两年没有回家。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