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邵革军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5 10:1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邵革军在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

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切实有力的措施

全面完成各项整改目标任务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9月4日,市委书记邵革军前往通川区、达川区、渠县、大竹县等地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切实有力的措施,全面完成各项整改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熊隆东参加调研。

在通川区白塔广场,达川区仙鹤路仙鹤广场,渠县兴达矿业,大竹县东柳河墩子河省考断面和平滩河牛角滩国考断面,邵革军实地察看水质保护和矿山治理情况,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城市生活污水治理,非煤矿山生态修复和河流国省考核断面建设运维,并就各项工作目前存在的具体困难和瓶颈问题,现场分析研判,协调解决,交办明责。

邵革军指出,城市污水治理是环境保护的重要内容,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把中心城区污水治理工作作为践行绿色发展的具体行动,扛实主体责任,加强协调配合,明确时间节点,进一步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加快配套设施建设,大力改善人居环境。河流断面水质改善、考核达标是上级下达的硬性指标、刚性任务,各地各部门要肩负改善环境质量、保护好水生态的重要使命,持续强化“河(湖)长制”,狠抓城乡生活污水治理,全面加强管网建设和排查整治,整体联动、齐抓共管,挂图作战、限时办结,力争考核断面水质早日稳定达标,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邵革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水平,高质量完成全市非煤矿山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治理工程。受损矿山要加紧复绿,待开采矿山要严格按照开采标准,规范有序科学开采。要专题研究,整合资源,统筹谋划、科学推进,加大治理力度,做到非煤矿山开采与复绿并行,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

陈文胜、王蔚荩、唐志坤参加调研。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