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民生

市中医药管理局领导赴宣汉调研中药材种植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03 17:0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9月1日,达州市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黄中平带队深入宣汉县厂溪镇、华景镇调研中药材种植情况。

在厂溪镇天麻种植基地,黄中平一行调研了川汉农业天麻产地初加工厂建设进展情况,并就产地初加工备案事宜提出了建议。随后,深入林间山头,通过挖掘腐殖土,裸露种植在地下的天麻,实地查看天麻生长发育情况,与基地负责人交换了市场销售、产品定位和举办天麻丰收节活动等意见。

在华景镇,黄中平一行听取和了解镇、村负责人关于华景镇中药材种植情况的介绍,并就该镇中药材种植品种、模式、销售等事宜进行了充分交流。

达州医药产业发展协会秘书长、自强中药副总经理成家礼结合该镇实际,就中药材种植提出了建议,表达了积极支持意愿。黄中平对华景镇拟通过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实现乡村振兴的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该镇着眼当前,立足长远,做好规划,选好品种和经营模式,有序推进;党员干部要带头示范,宣传引导村民积极种植;加强与企业合作,寻求技术支撑和销售保障。黄中平表示市中医药管理局将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积极协调市、县有关部门支持华景中药材产业发展。

市中医院管理局党组成员、规划产业科科长曾小川,产业科干部贺雪峰陪同调研。

      记者:覃鹏举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