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为百姓做更多的好事实事暖心事

发布时间:2021-09-03 16:3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开江县多措并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审计局“三强化”

切实保障“阳光征拆”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开江县审计局以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以相关政策法规为依据,以项目资金绩效为主旨,组织精干力量对全县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安置工作开展了专项调查,加快推动“阳光征拆”进程,把满意“审”到群众心里。

强化“两项统筹”提升效能。坚持审计项目和审计力量“两统筹”,采取“1+N”模式,将征地拆迁安置专项审计调查与政策跟踪,经济责任和重点投资等审计项目相融合,由审计牵头,抽调财政、自然资源、住建、征收办等相关部门和个别乡镇20余人组成联合工作组,针对征地拆迁工作量大、涉及面广、资金分散的特殊性,加强与项目有关主管部门的对接沟通,学习掌握征地拆迁相关政策、基本程序、补偿标准等方面情况,制定切合实际的审计方案,有针对性地确定审计的内容和重点,确保审计工作效率。

整洁的城市环境

强化“智慧审计”精准核查运用。从征地审批、公示公告、补偿文件、评估报告、资金流向和项目档案6个方面入手,着重审查征拆项目立项批准、征拆程序的合法性、安置政策和补偿标准及房屋征收补偿政策的执行等情况,重点加强对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资金、集体土地征地拆迁补偿安置资金的跟踪审计。依托惠民资金大数据监督平台,导入征地拆迁台账开展数据分析,现场核查征拆项目7个,延伸调查11个乡镇26个村(社区)土地征拆安置补偿情况,揭示和查处征拆程序不规范、征拆资金监管不到位等问题10个。

强化“防治结合”彰显成效。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反映征拆项目资金绩效情况以及征拆地块的现实状况,针对审计调查发现的征拆安置程序、制度机制建立、补偿成本核算、征拆资金管理以及征拆地块的“批、征、供”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查找问题原因,研究剖析根源实质,提出促进规范管理的审计意见建议,为研究处置征拆遗留问题和加强征拆管理提供审计参考,进一步推动规范全县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安置工作流程以及管理模式,促进提升征拆绩效。  

县住建局“六大行动”

强力推进“小县优城”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开江县住建局扎实开展六大专项整治行动,强力推进“小县优城”宜居工程,改善人居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发展品质,助推生态园林县城创建。

开展垃圾夜间乱倒整治行动。通过错峰保洁、流动保洁、重点保洁、上门保洁及在线保洁探索等5条措施,解决垃圾上街问题;建立夜巡、考核、举报3项制度,做到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

开展市政设施乱象整治行动。加强审批、巡查、监管,规范道路开挖,规范隔离设施、标牌表箱,完善消火栓,畅通消防车道,切实履行好市政设施管理主体责任。

开展路灯不通不亮整治行动。对岔街小巷和居民小区大门口路灯照明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和清理维修。建立错时夜巡制和路灯方案审查制度,严格把关路灯类型、安装间距、亮灯时间。

舒适的生活环境

开展绿化乱植乱栽整治行动。结合城市街道特点,编制“一街一树一景”打造方案,对宝石大道、迎宾大道的灌木乔木进行清点、编号,严厉打击城区占绿侵绿现象。

开展维修街道整治行动。对城区破损的街道、地砖、广场、井盖进行全面摸排,加速城区老街旧巷的升级改造,对人行道地砖材质的使用进行分析论证,做到既美观又适用。

开展围挡围墙乱设整治行动。针对在建工地、国有空地、物业小区、市政道路工程4大类围挡围墙,本着“谁使用谁治理”原则,落实责任,不留盲区,做到安全美观、干净整洁。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科 通讯员 宋秋 文/图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