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洪水冲垮地坝围墙 村民盼解决维修资金

村委会:先自筹资金维修,再想办法解决部分费用

发布时间:2021-09-03 15:2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肖礼山 见习记者 陈芋汁)近日,渠县岩峰镇回龙村5组村民李云龙向达州晚报官方抖音反映,当地村民李印家门口的地坝和围墙被洪水冲垮,希望相关部门帮助李印尽快排除安全隐患。

李云龙介绍,李印家在回龙村新河(小地名)连心桥附近,2019年其家门前地坝被洪水冲垮后,相关部门在河边修建了水泥堤坝。为了安全,李印又在堤坝上砌砖建起围墙。今年8月底一场暴雨后,地坝和围墙都被洪水冲垮了,地坝地基也被洪水冲垮,剩下薄薄的水泥层,随时可能垮塌,十分危险。事后,李云龙联系村委会、镇政府等寻求帮助,镇政府也派人到场查看并拍照,但至今都没有解决。

“为了尽快维修地坝和围墙,我也向专业施工队咨询过,他们报价要1万多元,但是李印拿不出这笔钱。”李云龙称,60多岁的李印几乎没有收入来源,他和90岁的母亲靠低保生活。李云龙希望相关部门出资维修李印家的地坝和围墙。

昨日,记者联系到回龙村村委会一名申姓村干部,他告诉记者,李印属于低保户,村委会还给他安排了打扫卫生的岗位,月薪350元。对于李云龙反映的问题,申姓村干部介绍,为排除安全隐患,镇政府曾拨付3万余元在李印家门前修建了13米长、3米高的混凝土堤坝。后来,李印私自在堤坝上建了围墙,前不久被洪水冲垮。申姓村干部还表示,目前村里资金紧张,建议李印先自筹资金维修,村委会将通过其他渠道争取资金解决部分维修费用。

随后,渠县岩峰镇信访办白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8月,岩峰镇连下了3次大暴雨,不少居民房屋出现倒塌。8月底,他们已将严重受灾户信息统计完毕并上报,而李印家的情况不符合相关规定,没有上报。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