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党旗飘扬在田间,坚守初心有作为

发布时间:2021-09-01 11:0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金秋九月,本是个喜迎丰收的季节。但位于达州市达川区渡市镇低基坪村10组的贫困户冉隆燕一家却急坏了。现在天气晴朗,自家田里的稻谷也已成熟,自己却因急性肠胃炎一直在达川区人民医院住院,家里没有别的劳动力。难道辛辛苦苦种了一年的粮食将要烂在田里?

在这绝望之际,低基坪村支两委主动作为,在了解冉隆燕家的情况后,村支两委研究决定于9月20日组织村支两委及社干部、在家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各社社员代表以及低基坪村10组在家的村民主动上门义务帮助冉隆燕家收割谷子。


      在现场,二十多个人的抢收队伍分工明确,有的收割稻谷,有的搬运机器,有的将打好的稻谷搬回冉隆燕家。尽管天气炎热,但大家干得热火朝天。经过大家的一天一夜的努力,终于将冉隆燕家的4亩稻田收割回家码好,成功挽回了损失。



据悉,低基坪村支两委将进一步了解村上村民的实际情况,以建设文明乡村的号召为契机发扬村民互保互助的良好风俗,组织更多的村民加入到抢收稻谷的行列中,为更多需要帮助的村民提供服务。低基坪村书记王建说: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困难,真切地了解到群众的需求,更增强了村民之间的凝聚力和幸福感、获得感。群众脸上的笑容就是我们党员干部最大的收获。以后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真正做到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王雪莲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