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赵家镇“四镇建设”成绩优异

发布时间:2021-09-01 11:0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近年来,达川区赵家镇党委政府采取多种措施、多种渠道,突出狠抓“四镇建设”。由于“四镇建设”配合党建工作成绩突出。该镇党委书记向泽轩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今年7月1日受到市委通报表彰。

该镇继续聚焦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以问题为导向,强力整改,确保与全省、全市同步迈进小康社会。选优配强帮扶队伍,行政区划调整后,及时对非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进行调整轮换,整合全镇精干力量助力脱贫攻坚。稳步开展项目申报工作和实施工作,全年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00万元,实施6个扶贫项目,覆盖全镇5个村。继续对标“两不愁三保障”补短,对建档立卡的危房户、低保户、五保户、患大病户、残疾户以及边缘户等重点群体再次开展入户排查,实行台账管理切实补短。2020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顺利与全区同步建成小康社会。

高效完成合村并社,按照“充分调研、尊重民意、科学布局”原则,全镇24个村(社区)调整为14个,220个村民小组优化到117个,减幅比例位于全区前列。大力推行村级便民服务代办,整合运用村级活动阵地,特别是在桂花村打造标准化群众服务中心,为群众办事提供更多便利,尽最大努力解决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全面完成资产清查,准确掌握资产权属、分布和使用状况,切实摸清资产底数,为下一步盘活国有资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结合该镇实际狠抓“四镇”建设工作。

结合区二届五次党代会精神和该镇实际,一是以建设工业发展重镇;二是产业兴旺强镇;三是农旅融合名镇;四是文明宜居新镇为重点,有力抓好各项目标落实。主要包括:协助支持中陶建材产业园一期顺利建设;支持完成达州市绿色新型建材产业园迎宾、货运大道建设项目;完成白马产业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等区级重大项目738亩土地征拆工作。改良升级特色农业产业(万亩柑橘+万亩香椿+万亩川凤大米)。推出柑橘采摘旅游“双环线”;积极配合建设帝源AAA级风景区和打造仙女山风景区,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新建维修场镇路灯170余盏,使场镇照明实现了全覆盖,积极向区住建局争取新建维修135盏,目前已纳入规划正在设计中。全面建成6000余平方的赵家镇文化休闲体育公园;协调支持场镇污水处理厂建成投运;协调做好G210、S305、利民街升级改造过境道路拆迁、建设等工作;全力配合协调“引平济赵”工程建设。

朱摸帆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