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石桥镇采取六条措施推进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1 10:5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今年以来,达川区石桥镇党委政府采取多种措施,多种方法,狠抓各项工作。党委书记王兴勇、镇长任小强要求各部门及村组干部齐抓共管,共同努力,结合实际,党委政府制定了六条措施,引领大家提前超额完成任务。

抓现代农业,全力转变农业发展方式

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大力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在集约、转型、特色、特产、提质增效上做文章,全面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稳定粮食生产。重点抓好万亩水稻、高标准农田建设,努力提高粮食生产水平。调整产业结构,积极培育新兴农业经营主体,壮大一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力争新增市级龙头企业2家以上,区级5家以上。发展畜牧健康养殖,实施畜牧业升级计划,规模养殖户扩大到30家以上。强化惠农政策的落实。全面落实国家的各项惠农政策,大力实施新型农民培训,积极引导农民有序外出务工经商,促进劳动力就地转移,加强农民工技能培训,增加农民工资性、经营性收入。

抓城镇建设,全力提升城镇化发展水平

根据达川区城镇功能定位及城市发展思路,科学把握城镇发展方向,继续加大投入,全力打造达川区副中心城市,全面提升我镇城镇化发展水平。积极完善城镇功能,不断加大城镇基础设施投入;健全城镇管理体系,不断提高城镇管理水平;加大城镇监管力度,严格控制违法建设。

  抓项目建设,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坚持把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作为加快发展的第一抓手,进一步完善机制,开拓创新,优化环境,努力实现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新突破。坚持实施走出去、引进来战略,大力推进在外能人返乡创业工程。做好与区重大项目的对接。积极搞好服务,配合区委、区政府做好重大项目的征地拆迁协调服务工作,为区重大项目实施提供好要素保障。   

抓统筹协调,全力推进社会事业进步

坚持经济社会同步发展,加大公共服务基础设施投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促进各项事业协调发展。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实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全力提升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加快发展卫生事业。不断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加强村卫生室的管理,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水平。积极发展文化事业。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群众文体活动,积极开展群众体育活动,推动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统筹发展各项事业。继续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完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加强土地资源管理,实行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抓民计民生,全力推进和谐石桥建设

坚持以人为本、持续改善民生,坚持发展共享,强化社会保障和服务,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镇人民。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实施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加强农村低保、计划生育、城镇困难群众的生活救助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切实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和专项整治,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加大源头防范力度,建立健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指挥机制,妥善处理各类突发事件。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定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积极化解各种不稳定因素,认真解决群众合理合法的诉求。加强社会综合管理。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扎实开展平安石桥创建活动,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抓乡村治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一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好配强村“两委”班子特别是村党组织书记。加强村“两委”干部教育培训,严格党员干部队伍的建设管理,注重从新型经营主体中培养党员,注重培育农村优秀党组书记,在全镇树立一批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示范村、领头人的典型。二是完善村民自治。健全村党组织领导的充满活力的村民自治机制,完善村民自治章程和村规民约,健全村务监督委员会。扩大村级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全面加强农村财务管理,进一步提升村级工作规范化水平。三是加强农村法治建设。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完善镇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功能,落实“一村一法律顾问”制度,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加强对农村宗教活动的引导,依法制止利用宗教干涉农村公共事务,形成崇法尚德、扶正祛邪的良好风气。深入开展农村普法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周思长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