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筑牢疫情防线,守护健康麻柳 疫情防控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01 16:0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抓好疫情防控“头等大事”、落实疫情防控“第一要务”,已经成为当前工作的急中之急、重中之重。为更好提高疫情防控工作实效,筑牢疫情防线,守护健康麻柳,麻柳镇面向社会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组建了一支敢为人先,勇于奉献的优秀志愿者团队。

甘于奉献,聚星成火。当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倡议书发布后,涌现出了许多具有奉献精神的志愿代表,他们有的是青年大学生、有的是家庭妇女、有的是中共党员......他们来自不同的群体、有着不同的年龄,但为着同一个目标,聚集到了一起,在各自所属的村、社区成立了一支支志愿队伍。

常抓不懈,坚守职责。志愿者队伍的加入,为防疫工作的开展注入了强劲的力量,志愿者们牺牲个人的休息时间,每天下沉到诊所、超市、农贸市场、商店等人群密集的地方开展防疫工作。按照防疫要求,通过微信群、宣传喇叭、发放宣传册、“地毯式”走访入户等形式逐项进行摸排登记、查验健康码、查看疫苗接种情况、体温监测、场所消毒杀菌、宣传防疫知识等相关志愿服务,针对外来人员建立追踪台账,检查隔离情况,确保管控到位。

 

沿江社区书记陈俱伽表示:疫情防控关乎千家万户,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容不得丝毫的马虎大意,作为基层工作者,面对的防疫工作压力大,责任重,更要时刻绷紧神经,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人”,要充分发挥基层干部和志愿者团队的力量,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文:张星月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