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达川区麻柳镇:水退人进 灾后防疫刻不容缓

发布时间:2021-09-01 15:5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大灾之后防大疫,随着新一轮洪水退去,留下的淤泥垃圾等含有大量的细菌、病毒、寄生虫等致病性微生物,为保障群众卫生健康安全,麻柳镇党委政府迅速行动,组织人员力量,全力以赴做好灾后清淤工作。

8月30日上午,麻柳镇党委政府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召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社区干部,成立了8个工作小组,通过分组包片的方式,对沿河两侧的淤泥、白色垃圾、枯枝烂叶等进行清理。

 

现场,趁着淤泥未板结,大家齐心协力,争分夺秒进行淤泥清理。厚重的淤泥在混合着党员干部的汗水下逐渐减少,现场调度消防车辆进行高压水枪冲洗,沿河两侧的走廊也逐渐显现出原本的干净面貌。

清淤的同时,大家也不忘给群众温馨提示:洪涝灾害发生后,因环境污染,病媒生物孳生,人群接触机会增加等因素,易发生相关疾病,为减少疾病的发生,请注意饮水卫生,不喝生水,及时澄清消毒煮沸饮用;注意食品卫生,不吃被浸泡过腐败变质的食物,生熟分开;注意环境卫生,对受污染区域要及时进行消毒;注意清洁卫生,勤洗手常通风,做好疾病防控。

图文:张星月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