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住建局多措并举打赢环保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1-09-01 11:0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岸)为全面提升建筑施工扬尘污染治理水平,市住建局多措并举强化扬尘防治措施,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市住建局将工地扬尘监管纳入局领导挂包任务,局领导分别带队、联络科室参加,每周开展大气污染治理巡查,督促施工企业严守环保底线。7月以来,市住建局挂包责任领导先后对5个工地开展约谈,责令相关企业严格落实臭氧污染天气管控措施。

一线人员常态管。健全完善“工地长”制度和网格化管理体系,对中心城区直管项目,坚持每个项目落实一名监管人员作为“工地长”,全权负责督促指导工地扬尘治理,确保日常管控压茬、无缝对接。对出现过扬尘污染问题的工地、土石方工地实行重点帮扶,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六必须六不准”和“六个百分百”标准,始终保持扬尘治理的高压态势。

专项小组重点查。市住建局建立工作专班、加强市区联动,采取“白天排查+夜间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工地现场扬尘治理的巡查力度,使建筑工地覆盖标准再提高、现场物料整理再细化,扬尘治理措施再提升,对措施不达标的项目一律不得开工。不定期召开建筑工地现场会议,明确建设、施工、监理等参建各方职责任务,确保扬尘治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