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三大活动”助推文明城市创建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9-01 09:5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秀琴 通讯员 喷开林)今年来,全市教育系统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与文明城市创建有效结合起来,以文明校园创建为抓手,高质量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市委教育工委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建立创建专班,落实专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印发《达州市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长责任制”达标督促评估方案(2021年度)》等文件,进一步明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工作任务和目标、达标标准等级、职责分工。

8月上旬,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对全市教育系统点位长进行了业务培训。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生守则、禁烟标识等规定动作验收标准方面详细解读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点位达标指南》,为创建工作提供科学遵循。

在创建工作中,达一中、达州中学、达川区实验小学、通川区第八中学等学校分别召开专题讨论会,从创建入手,合理布局了文明校园、公益广告、校风校训、校园文化的宣传标语、展板、文化墙等。讨论会还明确了创建工作具体人员责任,确保创建工作特色和质量。

8月下旬,市委教育工委组成2个调研督导组,深入市内高校、中心城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共40个点位开展创建工作督导。共发放《督查整改通知书》17份,指出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因校施策、因地制宜地提出了务实管用的解决措施,帮助点位学校厘清工作思路。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