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自幼父母双亡 离异后独自抚养女儿很艰辛

静边镇白兔社区:如符合条件,将协助申请低保

发布时间:2021-08-31 09:5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肖礼山)近日,渠县静边镇白兔社区居民刘强拨打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求助称,他从小父母双亡,几年前又和前妻离婚,现在独自在抚养女儿,家庭非常困难,希望得到相关部门帮扶。

据刘强介绍,他今年35岁,其父母20多年前去世。他小学辍学到广东省打工,后来和前妻相识结婚。2010年,他和前妻生育了一个女儿。2016年,因为家庭纠纷,他和前妻离婚,并独自抚养女儿,在广东省汕头市租房住。“我每天都要接送女儿上下学,中午还要给她做饭,根本无法进厂打工,只能靠打零工维持生活……”刘强告诉记者,他的收入非常低,而且还不稳定。女儿读书的学校了解到他家的情况后,免去了他女儿的学费。为了送女儿读书,他已经向朋友借了3万多元。

“等女儿上初中后,我才放心她一个人去读书,那时候我就能进厂打工了,也能多挣一些钱。”刘强说,他现在的主要困难是家庭贫困及老家的房子破旧无法住人。他曾多次向户籍所在地社区申请,却一直没有得到帮扶。

渠县静边镇白兔社区冯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曾接到过刘强求助,并及时核实了相关情况。刘强老家的房屋破旧无法住人,可以通过享受危旧房改造政策对其修缮,而享受该政策首先要满足房子长期有人居住的条件,并且是他在本辖区唯一住房,但他常年不在老家生活,所以不能享受该政策。如刘强确定返乡居住,他们会帮忙申请。

冯姓工作人员还表示,对于刘强家庭困难的现状,按照目前的政策,只能尝试为他申请低保,他需要提供在外务工的工资清单及租房、子女上学等相关费凭据,以供民政部门核定收支情况。如他符合申请农村低保条件,他们会协助办理。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