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帮讨欠薪30余万元 全力护航开学季

发布时间:2021-08-30 15:3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秀琴 通讯员 张薇) 每年9月开学前夕,都是欠薪举报投诉案件和劳动保障领域群体性突发事件的频发期,为确保劳动者子女上学学费无忧,切实维护劳动者获取工资报酬的合法权益,8月以来,达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深入各用工企业检查工资支付情况,及时办理欠薪案件,保障“开学季”学生安心入学。

8月初,小吴等人到达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投诉,反映某消防工程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即将开学,小吴和工友们很是焦急。经调查,该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属实,达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随即向该公司发出《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于8月12日前支付拖欠工资。8月6日,在达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督促下,该公司将拖欠的12名农民工的8万多元工资全部支付。

自8月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以来,达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10个工地工资支付情况进行了检查,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纠纷16起,涉及金额约30余万元,涉及人数40余人。

下一步,达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秉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态度,提高劳动保障监察服务能力和办事效率,加强对企业的日常监管,营造企业自觉守法、工人理性维权、欠薪高压严打的舆论氛围,切实维护好劳动者获取工资报酬的合法权益。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