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东京残奥会 达州两位参赛运动员双双晋级

发布时间:2021-08-30 11:2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记者从达州市残疾人联合会获悉,在正在进行的第16届夏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2020东京残奥会)中,我市参赛运动员王紫莹、刘本英在各自的比赛项目中双双晋级下一轮赛事。

王紫莹挺进4强

8月27日晚,记者连线了刚刚结束轮椅网球双打比赛的王紫莹,她在当天的16进8比赛中获得胜利,成功晋级8强。此外,王紫莹在28日进行的轮椅网球女子单打项目中,成功击败对手,晋级16强。

据介绍,今年6月,王紫莹抵达中国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备战2020东京残奥会。抵达北京后,她与来自北京的运动员朱珍珍组成双打团队,每天至少训练6个小时。比赛前半个月,两人延长了训练时间,除了白天训练外,晚上还要加练。“虽然组队时间只有两个月,但是我们都拼尽全力在训练,虽然仍有一些不足,我们尽量避开就好了,双打队员之间应有的默契还是有的。”王紫莹笑着说。

8月22日晚,王紫莹和队友抵达东京奥运村。“一直到比赛前,训练都丝毫不能松懈。”王紫莹介绍,从23日开始,她们每天上、下午都要进行一个小时的训练,因比赛场地使用情况紧张,她们除了在比赛场地训练,还要在训练场地训练,教练会根据每个人的情况作出相应的调整,以保持手感。

8月27日,原定上午11点开始的轮椅网球双打比赛,因高温天气推迟到17时才开赛。当天20时许,王紫莹和队友迎战美国选手,双方都实力强劲,比赛十分激烈,赛事进行了2个多小时。最终,王紫莹和队友朱珍珍成功晋级8强。

“网球都是三盘两胜,一盘又分6局。两盘中第一场我们赢了6场,第二盘我们又连赢了6场,最终比分是6:1和6:0,我们用两盘就打赢了对手。”王紫莹告诉记者。

“如果单打后又要参加双打,根据规定可以休息40分钟,但时间依然十分紧张。”王紫莹介绍,28日起,她除了参加双打比赛还要参加单打比赛,两场比赛时长在3至4小时左右,相对于只打一场的运动员,她需要克服体力和耐力的挑战,争取发挥出应有的水准。

昨日20时,记者收到了王紫莹的最新战报,她和队友在昨日下午的轮椅网球双打8进4比赛中,以6:2和6:1的比分,干净利落地击败了日本选手,顺利挺进4强。

刘本英进入决赛


8月28日上午,记者连线了刚刚结束男子150米个人混合泳SM4预赛的刘本英。在当天的赛事中,他顺利晋级男子150米个人混合泳SM4决赛,向奖牌发起冲刺。

2016年,刘本英首次登上奥运舞台,在里约残奥会S2级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3分41秒54打破世界纪录,为中国代表团斩获金牌,他也成为首位获得残奥会冠军的达州籍运动员。过去5年,他每天保持训练8小时以上,除了用餐,时间基本都用在了训练上。2019年,刘本英代表四川体育代表团在全国第十届残运会参加了8个项目的比赛,夺得4金2银1铜。同年9月,结束比赛的他便来到中国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管理中心备战2020东京残奥会。

“今年的赛事很有挑战。我以前参加的是S2级比赛,今年参加的是S4级比赛,级别连升两级,难度很大。今年7月在德国参加完世界残疾人游泳公开赛回国后隔离了21天,期间没有机会训练,8月又立即奔赴东京,长时间没有训练,加上年龄的增长,体力较以前有一定的下降。这些对我来说都是很大的挑战。”刘本英介绍,8月20日凌晨入住奥运村后,当天下午他就投入到训练中,直到比赛前一天仍在训练。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奥运会,对自己的期待就是超越自我,希望能赛出更好的成绩。”刘本英说,接下来他还将在9月初参加男子S4级个人单项50米自由泳、男子S4级个人单项50米仰泳。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