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民生

返乡大学生 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7 18:1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科)“您好,您打过疫苗了吗?”“没打疫苗是什么原因呢?”“您好,请您扫一下健康码。”面对疫情防控,家住灵岩镇的5名大学生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到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中。

7月20日以来,5名大学生共登记接种信息4200余条,入户排查520户23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300余份,为70余名外出务工人员预约接种,劝导80余名未接种人员进行接种。

罗欢是成都吉利学院的大一学生,是志愿者中最早报到的。她主动投身疫苗接种信息查验工作,和镇上工作人员一起,对街道商户住户逐一走访,统计接种情况、宣传防疫知识。同时,对未接种人员进行积极劝导引导,通过电话联系,为外出务工未接种人员进行疫苗预约。

志愿者团队中还有一个熟悉的面孔,她是四川工商学院的大二学生童善维,“去年我就是开江县疫情防控志愿者的一员,今年依旧要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我为充分发挥自我价值感到自豪!”假期内,童善维每日跟随社区干部入户宣传,在场镇入口卡点值班值守,劝导来往人员佩戴好口罩,认真完成各项防疫工作。

李奎、孙玥、杨登华等3名大学生志愿者,积极配合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始终坚持在第一线,严格排查来返开人员疫苗接种情况,深入各村(社区)入户摸排,协助医护人员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提高全县疫苗接种水平。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