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民生

达州唯一!宣汉大窝村拟命名“天府旅游名村”

发布时间:2021-08-27 18:3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向也)2019年,宣汉县大窝村成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今年又传来了好消息,近日四川省文旅厅发布关于拟命名发布“天府旅游名牌”名单的公示,其中宣汉县大窝村拟命名天府旅游名村,这是达州唯一上榜的村。从“养在深闺人未识”到拟命名天府旅游名村,宣汉县大窝村为何有如此大的魅力?咱们今天就来一探究竟。

宣汉县三墩土家族乡大窝村,位于巴山大峡谷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核心区域,涵盖了巴山大峡谷文旅扶贫景区三分之二的核心景点,主要包括:桑树坪、亲子乐园、露营地、茶仙坝、毛坪、大岩坝、画架沟(部分)、狩猎场、罗盘顶(部分)。夏可避暑、冬可赏雪,春天花香四溢,秋天瓜果飘香,被誉为“中国最美文化旅游目的地”。依托巴山大峡谷景区,大窝村开发建设了“桑树坪民俗文化体验”等特色旅游项目,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形成了既有自然景观,又有人文气息;既有民族特色建筑,又有民族风俗人情;既有传统农耕文化,又有现代农业观光的多样式、多类型的乡村旅游。

大窝村是土家族聚居区,土家民俗文化历史悠久,每逢节假日,村里都会组织表演“土家歌舞钱棍”“土家舞龙”和入选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薅草锣鼓”等节目,设有网红“土家摔碗酒”和篝火晚会等土家文化体验项目,刺绣协会也会在景区进行现场手工制作和售卖,吸引了广大游客观赏游玩。

通过挖掘当地土家文化元素,大窝村建设了一批具有民族文化特色的民宿和乡村客栈,在建筑、装饰、餐饮、客房用品等方面充分体现地域特色,以民族差异性为亮点,凸显土家风情,深受游客青睐。

大窝村集中打造的桑树坪易地搬迁安置区,一幢幢漂亮的民居,使广大农村焕发新容颜,与周围景色融合成一幅“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新画卷。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