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加快建校步伐 谱写教育新篇

达川区2所新建学校今秋投用 4所正加快建设

发布时间:2021-08-25 11:0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邱霞 实习记者 王彦力 摄影报道)新学期开学在即,达川区2所新建学校——达川区逸夫杨柳幼儿园和达川区逸夫小学杨柳校区将于9月正式投入使用。

“教学楼内外装修已完成,目前正在加快进行场外附属工程扫尾施工以及园内清扫工作。”8月20日,在达川区逸夫杨柳幼儿园内,该园园长代丽玲正在组织老师布置教室、清洁桌椅。

据介绍,达川区逸夫杨柳幼儿园系达川区逸夫小学附属幼儿园,是达川区高品质投入、高标准建设的一所公立幼儿园。该幼儿园位于达川区绥定大道,占地约8亩,园舍面积5307.99平方米,幼儿活动场地1485.5平方米,总投资2900万元,建设规模为12个教学班,建成后将提供幼儿学位360个。

达川区逸夫杨柳幼儿园漂亮的操场

走进园区内,仿佛置身五彩斑斓的童话世界,宽敞的户外活动场地,大型玩具、沙水池、涂鸦区、种植区,各类设施一应俱全。除了吸人眼球的彩色外墙装饰,园内还建有集活动室、午睡室、盥洗室、卫生间为一体的现代化教室,每班均配有纳米黑板、电子钢琴、空调等各类一流硬件设施。

达川区逸夫杨柳幼儿园进校刷卡设施

走在楼道间,记者发现天花板上安装着云朵样式的节能灯,每隔一米装有一个消防喷淋头,每层楼梯的高度,以及室内新装的通风系统……随处可见暖心的细节设计,更为小朋友们打造了一所集绿化、美化、童趣化、教育化于一体的儿童乐园。

“前期我们通过逸夫小学微信公众号进行对外宣传,并预约报名,不少家长打来电话预约,目前已开设了4个班级,并招聘了9名教师。”代丽玲告诉记者。

达川区逸夫杨柳幼儿园一角

“早就希望杨柳片区新建公立幼儿园,没想到,这个愿望实现了!现在孩子上学不仅方便,而且园区条件非常好!”今年6月,家住杨柳社区的曹燕早早为自己的儿子报了名。

除了建成的达川区逸夫杨柳幼儿园,旁边的达川区逸夫小学杨柳校区建设现场,也是一片如火如荼的施工场景。

达川区逸夫小学杨柳校区效果图

在建设现场,上百名工人正热火朝天地进行操场铺设、广场绿化等施工作业,确保学校今年秋季顺利开学。

据悉,该校位于达川区南城中心(原杨柳村),占地面积35亩,新建校舍面积14000平方米,总投资12258万元,建有教学楼、阶梯教室、食堂、200米标准运动场等,同时设计有42个标准教学班,预计可容纳学生约1890人。

“今年秋季开学,我们预计招生600余人。”达川区逸夫小学杨柳校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达川区委、区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先后出台《达州市达川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进教育事业大发展二十二条措施》等10余个文件,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切实改善办学条件,持续推行学前教育普惠行动、义务教育均衡行动、高中教育优质行动、职业教育扩能行动、民办教育规范行动,以促进达川区教科事业蓬勃发展。

目前,达川区现有公办中小学(幼儿园)96所、成建制民办学校19所、民办教育培训机构102所,现有在校学生(幼儿)16万人,公办在职教职工7594人,从事民办教育专兼职教职人员4505人。

今年以来,达川区新增6所公立学校,除了今秋投入使用的达川区逸夫杨柳幼儿园和达川区逸夫小学杨柳校区,在建学校还有达川区小河嘴幼儿园、达川区特殊教育学校、达川区嘎云幼儿园、达川区实验小学三里坪校区。

建设中的达川区实验小学三里坪校区

据了解,4所学校建成后,达川区将新增近720个幼儿学位和2190个小学学位,让更多市民享受优质幼儿教育和义务教育。

下一步,达川区将做大学前教育、做优义务教育、做强高中教育、做实职业教育,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区域教育竞争力,勇当区域教育中心排头兵。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