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民生

女子遭遇电信诈骗求助民警辨真假

真警察一声呵斥 假警察匆忙结束视频聊天

发布时间:2021-08-23 15:1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近日,宣汉县公安局马渡关派出所成功劝阻一起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实施电信诈骗的案件,骗子冒充刑警在与民警视频的过程中,竟然“盘问”起民警来,遭到呵斥后立即中断视频对话。

“警察同志,你帮我看看,刚刚有个外地的警察给我打电话说,我的银行卡涉嫌洗黑钱,而且还把他的警官证照片发给了我,并告诉我达州市公安局刑警队也清楚相关情况,让我必须把银行卡里面的钱转到指定的安全账户,否则就要冻结我的银行卡,还要追究我的法律责任,麻烦你们帮忙看看这是不是真的!”事发当天19时许,粟女士急匆匆地来到马渡关派出所求助。

粟女士称,她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于是找民警帮忙辨别真假。民警询问后,告知粟女士这是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实施诈骗,并向其宣传了预防电信诈骗的知识。听民警一番讲解后,粟女士的心情终于平静下来。

就在此时,粟女士的手机铃声响起,是对方利用某聊天工具发送的视频聊天请求。民警拿起粟女士手机接通后,视频画面中是一名身着“警服”的男子,室内的环境、墙上的标语都与公安机关的办公场所高度相似。对方看见是民警接通的视频聊天,便迅速调转摄像头,然后理直气壮地“盘问”民警,民警责令其将摄像头切换对准自己,并对其警告,对方匆忙结束视频聊天。民警立马再次发送视频聊天,发现对方已将粟女士拉黑。此时,粟女士彻底相信对方是骗子,并向民警连声道谢。

警方提醒:“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办理具体案件,更不会要求群众转账。自称是“公检法”机关工作人员,并要求转账的,都是诈骗,请不要相信。防范电信诈骗要牢记“三不一多”,即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