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陈炜在达州调研时强调,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之路

邵革军陪同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21 09:1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8月19日,副省长陈炜在我市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及推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认真把握新发展阶段生态文明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以严细慎实、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邵革军陪同调研。

陈炜一行先后前往达川区、大竹县、达州高新区,调研督导城市雨污分流建设、国考断面水质整改、城市污水处理和盘活闲置资源、社区基层治理、共享空间建设等工作。

陈炜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牢扛起生态环境保护重大政治责任,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实事求是、抓实抓细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铁心布置、铁面检查、铁腕执法,以铁的作风强力推动真抓实改,坚决杜绝“见子打子”、虚假整改等现象,着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夯实“美丽四川”生态底色。要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强化规划引领、科学布局,因地制宜确定重点建设领域,以产业引领加快地方发展步伐。要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做好医疗教育便民服务,高度关注重点人群健康发展,以实实在在的改革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

邵革军表示,一定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绿色转型。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分类施策,不断加大生态环境投入力度,切实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修复水生态,实现河畅、水清、岸绿。切实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工作重中之重,举一反三全面开展排查整治,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环保执法,强化联合执法,对违法行为零容忍。着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加快探索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有效路径,努力建设生态宜居美丽达州。

省政府副秘书长邢涛、省民政厅厅长益西达瓦、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雷毅参加调研。王光生、张俊懿、唐志坤陪同调研。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