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开江:中药“大锅汤”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8-20 09:4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科 特约记者 何努)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化中医药在社区联防联控中的参与,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作用,开江县卫健局组织县中医院工作人员,以《四川省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建议方案》基础,结合开江县地方气候、时节特点和疫情防控现状,拟定新冠肺炎中药预防处方,熬制中药“大锅汤”。从7月30日起,该县积极开展中医药进新冠疫苗接种点、集中隔离留观点、机关单位、医疗机构等“六进”活动,配送防暑“大锅汤”、中药香囊、足浴包、熏蒸包等中医药预防服务。

中医药“六进”第一站即在各新冠疫苗接种点和重点岗位。配送人员把预防汤剂发放到坚守接种一线的医务人员手中时,他们既惊喜又感谢:“现在酷暑难耐,工作量大、人员紧、任务重、压力大,能喝上防疫、降暑的中药,我们感到舒心气、畅心神、怡心情,也更有信心为全县人民筑牢免疫屏障!”

连续多天,县中医院将中药“大锅汤”分别发放给隔离留观点集中隔离人员、工作人员和疫苗接种群众,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对中医药防疫起到了积极的宣传推动作用。

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组织全县各级医疗机构通过主动配送、预约定制等多途径多方式扩大范围提供中药“大锅汤”、中药香囊等中医药预防服务,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开人员、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员做到中药预防汤剂“应服尽服”,对辖区群众做到“愿服尽服”,为疫情防控贡献中医药力量。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