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禁停线上停车、单行道逆行、交通摄像头“没啥用”……

达州体育路部分路段不少司机“放飞自我”

发布时间:2021-08-19 10:0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未) “私家车乱停在路边,就连八小校门口都停着车,送外卖和快递的车经常逆行……”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达城西外体育路(滨江山语城小区外路段)交通秩序较差,存在一定安全隐患。8月18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市民反映路段发现,该路段与白塔路、金兰路相接,因并非城市主干道,非高峰期车流量并不大。记者看见,该路段车行道一侧设置了临时占道停车泊位,人行道上也设置了“摩托车、非机动车、残疾人轮式三轮车”停放点,但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仍然不少:私家车随意停在路边;摩托车、电瓶车未按规定有序停放,且部分车辆超出停放范围;快递车占用斑马线、横挡人行道……

该路段还有不少“精准踩雷”的车辆。记者看见,一辆车牌为川S**83U的黑色轿车正好停在通川区八小金兰学校门口的黄色网状禁停线上;一辆面包车停在滨江山语城小区旁的斑马线上;在体育路白塔路路口,一辆车牌为川S**506的黑色轿车违停在交通摄像头前方。

“摄像头没啥用,只有交警来了才有用。”附近一位停车泊位收费员对记者说。据悉,该路段附近小区较多,为缓解周边车位紧张问题,交警在附近划了20多个临时停车泊位,加之附近还有一个停车场,基本能满足附近居民的停车需求,但有不少图省钱省事的车主将车乱停在路面上。

“车辆停得太乱了,我们打扫卫生不方便是其次,开学了小孩上下学多不安全嘛。”该路段保洁人员告诉记者,每天上下班高峰期该路段十分拥堵,一是因为路窄,二是因为乱停乱放现象较多。“八小门口停的那辆车,好像是对面商铺老板的,我都看到停好几天了。”保洁人员说,时常有交警来疏通道路、查处违章行为,但只要交警一走,一切又“恢复原貌”。据介绍,该路段设置临时停车泊位后,便被划为单行道,但有不少摩托车、非机动车、三轮车逆行。记者在该路段统计发现,10分钟内就有7辆送外卖和快递的车辆逆行,而附近居民对此已习以为常。

面对如此混乱的交通状况,交警将采取什么措施呢?“我们会继续强化宣传,让文明规范停车的意识深入人心,同时加大巡逻和处罚力度,让商家不会乱停、不敢乱停。”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大队将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密切和社区的联系,共同整治该路段的乱停乱放现象,并强化入户文明宣传,切实提高市民的整体素质。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