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邵革军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时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把为民办实事贯彻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

发布时间:2021-08-18 09:0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8月17日,市委书记邵革军赴国网达州供电公司、达州市体育中心、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市政务服务中心和达川区美嘉阳光景苑小区,专题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办实事贯彻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国网达州供电公司,邵革军看望慰问电力工人,同大家亲切交谈,勉励大家发扬“能打硬仗、敢于吃苦”的优良作风,把“电力铁军”的精神传承下去,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他指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生动践行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电力系统要走在前、作表率。要树立身边的先进典型和标兵,让大家看得见、学得会、可复制。要同社区加强协作,强化电力技能培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防护能力。要未雨绸缪,加强电网建设,提高供电质量,充分考虑高峰期用电负荷,统筹规划做好供电服务,助力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服务对接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市体育中心,邵革军来到体育馆和游泳馆,察看体育场馆设施建设,听取文体产业经营管理和专业体育队伍建设情况。邵革军指出,要科学定位,实行市场化运营、专业化管理,盘活资源,充分释放体育场馆设施功能,满足专业运动员训练比赛和群众体育健身需求。要转变观念、开阔思路,主动承接高端体育赛事,扩大群众参与面,引导市民加强身体锻炼,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在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邵革军走进“税费服务支持中心”,了解“征纳互动平台”和“智能服务管理平台”建设,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指出,各级税务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税收目标任务。既要强化税收征管力度,确保应收尽收,又要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纳税服务,着力提升纳税人获得感。要积极建言献策,为招商引资提供严谨论证,从财税的角度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邵革军先后来到市住建局、市司法局、市公安局服务窗口和12345政务热线,了解中心建设、服务窗口入驻和审批服务事项办理情况。邵革军指出,“最多跑一次”便民服务永远在路上,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打破部门壁垒,加强网络化、数字化建设,加快促进信息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共用,真正实现“一站式”办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要实现群众办事最大便利化,更加注重质效,努力做到审批材料更少、办事效率更高、服务质量更优,让广大企业和群众享有更多优质服务。

老旧小区改造让居民过上幸福生活。在达川区美嘉阳光景苑小区,邵革军实地察看小区环境改造,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并与社区干部、居民群众亲切交流,询问大家对社区改造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要以解决老百姓困难需求为目的,持续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要注重常态长效管理,将物业服务纳入社区治理,力争早日实现社区治理现代化、专业化。社区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联动党群干群,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定期开展活动,努力把为民办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调研中,邵革军强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践行初心使命,强化为民情怀,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民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始终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落脚点,探索创新服务模式,全力提升服务质效,以务实进取的工作作风,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陈文胜、唐志坤参加调研。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