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达川区南岳镇:志愿者助力疫苗接种

发布时间:2021-08-17 09:5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桂丹倪 摄影报道)“疫情防控千万条,疫苗接种第一条”“疫情防控你我他,疫苗接种护万家”……8月16日一大早,达川区南岳镇神龙社区居民唐茂胜骑着摩托车,背着大喇叭开始走村入户,提醒村民接种疫苗、做好疫情防护,防疫的声音传到村里的每一个角落。

连日来,达川区南岳镇利用流动宣传车、“村村响”大喇叭等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知识。“这段时间有很多村民自己主动来打疫苗,根本不需要我们去‘请’了。”随着疫情防控的逐渐深入和防疫知识的入脑入心,这让南岳镇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冯德益感觉舒心了许多。

让冯德益舒心的,还有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正值暑期,孩子们都放假了,有很多高中生和返乡大学生组成志愿服务队伍,到镇上的疫苗接种点,为接种人员提供服务。”

“这位老人行动不方便,我先把他背上去,一会儿再下来帮他填资料。”一位腿脚不便的老人来到接种点后,一名大学生志愿者立即到老人跟前蹲下,将老人背上,朝接种室走去。类似的场景,在南岳镇几乎每天都在发生。

“大学生志愿者的加入,确实让我们省了许多心!”冯徳益感叹道。

“目前镇上除确实有禁忌症不能接种疫苗的人员外,其余的群众都基本已经接种了。”冯徳益介绍道。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