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1分钱可乘坐跨川渝公交

​同城化金融服务在“万达开示范区”首次突破

发布时间:2021-08-12 11:0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健 通讯员 文言春) 近日,“畅通万达开、建好示范区”移动支付1分钱乘坐农村公交金融惠民活动,在开江县八庙镇和开州区巫山镇同时启动,往返两地的居民在乘坐农村公交时可享受移动支付1分钱的福利,这标志着同城化金融服务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首次实现突破。

“现在八庙到巫山开通了公交车,坐车只需要1分钱,这对我们经常往返两地的人来说,节省了很大一部分交通开支。”8月4日一早,家住开江县八庙镇的村民刘先生登上驶往巫山的公交车,用“云闪付”APP扫码支付后,发现仅仅扣除了1分钱,这让他欣喜不已:“国家的政策是实打实的为我们老百姓省钱,也更方便两地的居民出行了!”

达州市开江县与重庆市开州区毗邻,同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中的重要区域,两地相邻乡镇人员往来频繁,商贸交易十分活跃,为协调推进万达开示范区金融服务同城化工作打下了较好的基础。

据了解,已开通的八庙往返巫山农村公交车线路,系跨川渝地区农村公交线,也是同城化金融服务在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首次实现突破,两地居民乘车时使用“云闪付”或各家手机银行APP均可享受移动支付1分钱的福利。据测算,本次活动银行机构初步投入资金近16万元,惠及沿线居民人数将超过6万人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部署,协调推进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践行金融为民理念,万达开三地人民银行强化沟通协调,找准突破口,指导金融部门开展了金融惠民工作。

人民银行达州市中心支行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毗邻地区人民银行的协调联动,继续围绕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聚焦金融服务共享,增加金融机构参与度,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