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邵革军赴渠县调研督导防汛减灾救灾时强调,坚决打赢防汛减灾救灾硬仗 最大程度减少洪涝灾害损失

发布时间:2021-08-11 09:4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8月10日,市委书记邵革军赴渠县调研“8·8”洪灾受灾救灾情况,看望慰问受灾群众,督导防汛减灾救灾。他强调,要按照省委、市委防汛工作专题会议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防汛减灾救灾硬仗,最大程度减少洪涝灾害给人民群众造成的损失。

邵革军首先来到渠县万寿镇灵感社区马象背路段调研地质滑坡、隐患整治及损毁道路抢修情况。邵革军详细了解滑坡体监测、下滑趋势和综合治理等情况,并对照地图和滑坡点地形,现场安排部署排险处置工作。他指出,乡镇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实时监测,严防发生次生灾害。要抓紧制定治理方案,确保山体滑坡区群众正常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渠县三板镇在此次洪灾中场镇内涝严重,随着洪水退去,目前当地群众在党员干部带领下完成了前期清淤,开始了紧张的消杀和垃圾清运工作。邵革军同受灾群众亲切交谈,鼓励大家克服暂时困难,积极抗灾自救,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他指出,当前清淤修复、卫生防疫、危房检测鉴定等工作任务十分艰巨繁重。有关方面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群众工作,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住所、有洁净水喝、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早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在岩峰镇凤阳村调研农作物受灾情况时,邵革军来到田间地头查看灾情,仔细询问相关负责人农作物受灾面积和受灾群众损失情况。他指出,要因地制宜采取切实有效的补救措施和办法,加强对受灾群众防灾减灾和生产自救等方面的技术指导。要引导农户着眼长远、科学管护,尽力将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要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农业科学管理水平,加强农田水利建设,制定应对措施,落实防范责任,努力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来到贵福镇柏林水库,邵革军走上水库堤坝,来到溢洪闸室,详细了解水库蓄水量、运行管理及防汛备汛情况。他指出,要研究制定科学方案,对水库进行除险加固、改造升级。要学习借鉴新经验,紧跟数字化发展形势,加强水库智能化建设。要提高管理效率和水平,保障水库安全高效运行,使其发挥最大作用更好造福人民群众。

调研中,邵革军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奋战一线,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前仍是主汛期,必须坚决紧绷防汛减灾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抢险救援责任和力量落实到位。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加快恢复受灾地区生产生活秩序。要全面彻底做好卫生防疫,确保灾后无大疫。要抓紧修复道路、桥梁、电力、通信等受损设施,科学规划、扎实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救援设备和物资储备,坚决把各项预防措施落实落地落细,不断完善应急救援指挥体系,不断提升抢险救援能力水平。

唐志坤参加调研督导。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