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达川区:“亮码+测温”严守疫情防控关口

发布时间:2021-08-10 18:0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桂丹倪 通讯员 魏欧)8月9日,记者从汽车南站了解到,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切实守护人民群众出行第一关。车站所有工作人员及司机、售票员实行全员核酸检测,并对候车大厅、售票大厅、电梯及客运车辆等重点公共区域每天进行不定时消毒。

“我们在进站口设置了通行关卡,每日安排专人督促所有旅客和工作人员进站,必须戴好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如果发现黄码和红码,我们会立即将其带到专门的观察室进行隔离,并报请相关部门进行处理,严禁让其进站。”汽车南站工作人员欧洋曲说。

随后,记者一行来到达川区人民医院,现场看到所有人员按规定通道进出医院,并要求正确佩戴口罩,扫健康码和场所码,配合工作人员完成手消毒、体温检测和流行病学史询问。针对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等人员工作人员会帮助其完成登记。

一旦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或“健康码”显示黄色或红色的患者,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境外旅居史,或与来自上述地区人员有密切接触史的患者,工作人员会做好信息登记和分诊,由专职人员引导至发热门诊进行筛查。

新入院患者及陪护人员需凭核酸检测结果、身份证办理入院和陪护卡进入病区。所有进入病区人员需凭腕带或陪伴证,出示健康码和身份证,按要求规范佩戴口罩、洗手,主动配合进行体温筛查及信息登记。

同时,要求一名患者只允许固定一名人员陪护,不得随意更换陪护人员,且住院病区全面禁止探视。

当晚,在一所KTV门口,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引导进入人员扫码登记,据了解,所有人员进入KTV必须测体温、“亮码”、戴口罩并实名登记。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全区酒店、网吧、图书馆、影院、ktv等场所,严格实名登记、“亮码+测温”、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和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

“我们KTV的每位员工都进行了新冠疫苗的接种,每天上下班都进行体温自检,全程佩戴口罩,且每天进行不定时消毒。”升华广场工作人员介绍道。

同时记者了解到,达川区各超市、菜市场等场所,工作人员和市民均必须扫码、测温、戴口罩才能进入,对于无法扫码人群均要填写《特殊人群出入登记表》,做到每位进入人员有记录可寻。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