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三委小区改造留下垃圾半年没清理?

社区:不是建渣,应由居民清理

发布时间:2021-08-10 11:0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礼山)近日,有网友反映通川区三委小区办公大楼改造提升后,7楼走廊上的一堆垃圾长达半年没有清理,阻碍居民如厕和影响居住环境,希望相关部门督促责任方尽快清理。

据网友介绍,7楼走廊上的垃圾,是去年小区提升改造时施工方堆放的。小区改造结束后,7楼居民多次要求施工方清理垃圾,施工方每次都承诺尽快清理,但时至今日都没有清理。

昨日中午11时许,记者来到现场看到,7楼住了十几户人,大部分都是老人。7楼1号门口的垃圾堆中多是砖头、杂草、薄膜等,占据了走廊一半。7楼公用厕所旁是居民搭建的菜棚,蔬菜长势旺盛。住户张大爷介绍,原“三委三局”办公楼被改成住房后,7楼十几户居民共用走廊和厕所。走廊上的垃圾堆,不仅夏季滋生蚊虫,而且特别挡路,居民们如厕十分不便。

“过道上没有路灯,如果老人晚上如厕被垃圾拌倒,该找谁负责?”张大爷说,他曾多次向业委会反映,但一直没有得到解决。采访中,不少居民都希望相关单位督促施工方尽快把垃圾清理走,为7楼居民营造一个舒心的居住环境。

东城街道办事处北岩寺社区工作人员朱先生告诉记者,三委小区改造结束后,社区曾联合三委小区物管、业委会对所有楼道垃圾进行了清理。另外,社区工作人员和施工方人员曾到场查看发现,7楼走廊上的垃圾不是建渣,而是居民翻新菜棚产生的垃圾,应由居民自己清理。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