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达州中学李佩然同学斩获全国竞赛大奖

发布时间:2021-08-09 11:2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谢建荣

日前,经全国竞赛委员会审核通过,2021年全国中学生生物联赛(四川赛区)成绩对外公示,达州中学高2019级的李佩然同学获得全国中学生生物联赛四川赛区一等奖,一举打破了成绵地区学校多年对这一奖项四川赛区一等奖的垄断,取得了我市近20年来生物学科竞赛类最好成绩。

近年来,达州中学高度重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拔尖人才培养工作小组,不断探索和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定期选派优秀骨干教师赴清华北大等知名高校以及成都七中、长郡中学、忻州一中等名校培训和学习,针对性开展高校专项计划培训、强基计划培训、学科竞赛辅导、飞行员及高水平运动员培训以及机器人等科创培训,学生学习和创新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2021年以来,达州中学两名学生通过清华大学自强计划,学校代表队斩获第18届四川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工程笔记项目类一等奖和“VEX IQ”二等奖以及VEX世锦赛中国总决赛二等奖,并在四川省第36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4个二等奖。在7月18日举行的全国中学生生物联赛中,李佩然等6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时隔20年再次实现了全市在学科竞赛方面的历史性突破。达州中学将持续聚焦育人主业,不断深化课堂改革,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学校“巴蜀名校”创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吴发明)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